網頁

2016-03-05

下令核武準備 金正恩要先發制人○自由(2016.03.05)

Comment
One day after S/RES/2270 (2016), the severe sanction resolution adopted by the UNSC against DPRK, DPRK’s leader Kim Jong-Un, as KCNA reported, said, "the nuclear warheads need to be ready for use at any time," and gave his order to shift the military strategy from the defense mode to the preemptive attack mode, the test-fire of DPRK’s new 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


The tension is high; there are several moves underway: the annual plenary sessions of the Chines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and the 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the patrolling of the USS John C. Stennis and the USS Blue Ridge and others on South China Sea, the talks of the deploy of THAAD and the bi-annum military maneuver between the US and ROK.

But what if Kim launches his nuclear warhead against ROK?  Would it be a pure domestic issue?  What CAN the neighboring countries do?  That would be a very interesting scenario beyond our imagination.    Revised at 2215




下令核武準備 金正恩要先發制人○自由(2016.03.05)

〔編譯魏國金/綜合首爾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四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舉國做好隨時使用核武的準備,同時調整軍事戰略為「先發制人的攻擊」模式,以因應敵人有增無減的威脅。該發言顯示,在聯合國安理會二日對北韓實施嚴厲新制裁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日益升高。

金正恩說:「在目前極端情勢下,保衛我國主權與生存權的唯一方式,就是在質與量上強化核子武力。」他強調:「必須使國防部署的核彈頭總在待命狀態,以因應隨時的發射。」他也指出:「現在是時候將我們抵禦外侮的軍事模式,轉變為在各方面予以先發制人攻擊的模式。」KCNA報導指出,金正恩是在現場指導「新型大口徑火箭炮」試射時,做出上述指示。報導並未說明該試射何時進行,不過南韓國防部認為,應該就是三日從江原道元山發射的六枚短程飛行物,該飛行物在飛行一百至一百五十公里後墜海。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監測北韓的「北緯三十八度」(38 North)網站指出,衛星影像顯示,北韓現正進行一些新活動,包括在其衛星發射站附近出現車隊,運送補給品、燃料與引擎零件,北韓可能準備進行火箭引擎測試。北韓的核武實力,外界看法紛紜,不過一般認為,北韓可能擁有一些粗糙的原子彈。大部分的專家咸信,北韓目前不太可能有涵蓋範圍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更遑論有搭載小型核彈頭的武器

美認金正恩裝腔作勢
華盛頓當局認為金正恩的恐嚇只是裝腔作勢,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我們尚未看到北韓有小型化核武,並將之置於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若有必要,我軍也做好回擊準備。」

美國與南韓在中國與俄國的強烈反對下,四日就合作部署先進的戰區高空飛彈防禦系統THAAD)首度展開會談,同時,兩國的年度軍事演習也將於下週登場。中國警告,該部署恐「摧毀」中國與南韓的關係;南韓國防部表示,首次會談將聚焦可能的部署位置、時間表,以及相關經費的分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