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14

1/27漏提TRA與2/11TRA聽證會


美國務卿漏提台灣關係法 董雲裳:不是故意的○聯合(2016.02.13)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表示,國務卿柯瑞先前在北京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漏提台灣關係法不是故意的(unintentional,美國說明一中政策的一貫立場是同時提及美中三公報與對台灣關係法的堅定承諾。


美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十一日舉行「美台關係的未來」聽證會,主席邵建隆針對柯瑞上月底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舉行記者會時,談到美國的一中政策只提三公報,質詢出席聽證的董雲裳代表的意義為何?

董雲裳說,柯瑞當時的說法的確不是故意的,美國在說明一中政策時一貫的立場,都是同時提及美中三公報與對台灣關係法的堅定承諾,以作為美國政策的基石與美台非官方關係的架構。

董雲裳表示,「我可以跟你保證,國務卿未提台灣關係法完全不是故意的(inadvertent)。」她說,在她擔任副助卿期間,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開記者會時,至少兩度提及台灣關係法,相信那是美台關係很堅定的部分。


美看兩岸 陸等蔡英文提建議○聯合(2016.02.13)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表示,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打算和北京當局一起試著持續馬英九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她轉述中方官員在回應兩岸應持續互動時說,要看看蔡英文就此會提出什麼建議(they were looking to see what Dr. Tsai was going to propose in that regard)。

柯瑞於上月二十七日於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外長王毅等官員,時間在蔡英文提出既有政治基礎的「四大元素」之後

美國國會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十一日舉行「美台關係的未來」聽證會,董雲裳致詞說,美國一直相信兩岸分歧可以且應以兩岸人民能接受的方式、速度和範圍來和平解決;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兩岸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美國持續呼籲台灣新政府五月成立後,兩岸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對話。

會議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質詢是否有信心民進黨和中方領導人能有可行溝通管道,以避免誤解和降低緊張?董雲裳指出,選前華府接待國、民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和蔡英文博士對話,了解蔡政府的施政計畫、兩岸協商立場。

「蔡向美重申維持現狀」
董雲裳說,蔡英文向美方重申會持續維持現狀、也了解持續追求讓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政策的義務;蔡打算和北京當局一起試著持續馬英九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She intends to work with the authorities in Beijing to try to continue in the manner under which President Ma Ying-jeou has managed to pursue Cross-Strait relations)。

美希望中方能夠克制
董雲裳指出,美國和中方官員有所接觸,國務卿柯瑞近與王毅和習近平見面,在之前副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大陸和對口官員見面;這些會面中,美方有機會強烈表達希望見到兩岸穩定與交流持續,也希望中方克制,保持創意與彈性,與台灣新政府合作,共同提出持續兩岸協商的基礎。

「中方官員回應指出,要看看蔡英文就此會提出什麼建議。」董雲裳說,她希望兩岸能找出持續交流的基礎,也相信雙方都有意願。示,她希望兩岸能找出持續交流的基礎,也相信雙方都有意願。


1 則留言:

  1. 2/11TRA聽證會
    https://youtu.be/iDcIYOIKTgQ

    這篇聯合報導有問題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