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19

凱薩管上帝,網路又一樁

Comment
凱薩管上帝。在愛國教會之後,又來一件新把戲。

多數國家不管心靈的事情,只管宗教人士是否違反民刑法,以及宗教法規(也是管行為,不管內容)。但北京高層真的很大,透過證照管到上帝腳邊。

正如預期,藏傳活佛管理制度中沒有:經過國民政府認證坐床、北京簽協議承認,以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尊者,可信度真低。
「一個手機號碼、一天最多可查詢五次」,顯然也意在嚴打,而非防止騙財騙色。

不僅藏傳,未來連漢傳宗教師北京也會管。
那些眾生無邊誓願度的台灣僧人,可能要先排隊申請執照,之後才能濟度眾生。


陸活佛系統上線 真假一查就知○聯合(2016.01.19)
多年來,打著藏傳活佛騙財騙色案例屢見不鮮,大陸演員張鐵林去年十月的「坐床」照片,更引發外界對活佛身分的質疑。中共中央統戰部昨透過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宣布「活佛信息查詢系統」正式上線,第一批共有八百七十名已被官方認證活佛信息,今後民眾只要上線就可查明真假活佛。

活佛轉世是藏傳佛教十三世紀出現的特有傳承制度,大陸從二年起,由中國佛教協會開始製發藏傳佛教活佛證,意即按照宗教儀軌和歷史定制認定、經政府批准的活佛就會領證。

「藏傳佛教活佛查詢系統」裡的活佛,主要是按照宗教儀軌和歷史定制認定、經政府批准的境內活佛,可查詢活佛的照片、姓名、法名、法號、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證號和所在寺廟等八項資訊,照片還打上「中國佛教協會」浮水印,防止盜用。

記者昨實地進入查詢系統,先在網頁欄目輸入手機號碼,兩秒後手機簡訊傳來驗證碼,輸入後即可查詢;記者挑選第十一世班禪的法號「額爾德尼」輸入,隨即查出其八類資訊,且都是中文與藏文並列。不過,輸入「達賴」二字,則顯示無資料,再輸入達賴喇嘛的名字「丹增嘉措」,查詢系統跑了約三分鐘、沒有結果,再按一次查詢則跳回原驗證網頁。此系統較麻煩的地方,是每次查詢都需要輸入驗證碼

活佛查詢網址為:http://hf.tibet.cn/,且專門開發手機移動版和二維條碼,可用手機查詢;查詢不需要註冊,但系統限制一個手機號碼、一天最多可查詢五次,方式可選擇:姓名、法號、身分證號、活佛證號、所屬寺廟等五種。

不過,藏文名字翻譯成中文,常因音譯出現誤用字,例如:白馬、白瑪,且不太可能當著「活佛」的面,要身分證或活佛證來輸入證號,更別提所屬寺廟;一般人最方便查詢方式,是選擇:姓名、法號。

新浪網報導,大陸佛教界「大腕」(大咖)昨天雲集北京廣濟寺,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副會長珠康活佛等人齊聚一堂,還有很多高僧活佛從西藏、四川、雲南、甘肅、青海專程前往,參加查詢系統上線的發布儀式。

目前大陸有多少活佛,並無具體統計。認證上有兩個系統,一是「宗教認證」,即寺廟以某位高僧或活佛的名義,向被認證者授予認證文書;二是「國家認證」,由寺廟或中國佛教協會提出申請,由宗教部門批准後發給「活佛證」。

至於建置「藏傳佛教活佛查詢系統」原因,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西藏孝登寺第七世珠康活佛昨表示,目的是規範活佛轉世事務,杜絕假活佛在藏區和大陸招搖撞騙,回應信眾對活佛重新登記的需求,以及保護藏傳佛教界合法權益。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昨透露,未來漢傳佛教的僧尼信息也會在網上公開,以打擊假和尚招搖撞騙等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