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09

民進黨向美傳達 國軍2019成立第四軍種○聯合(2015.10.09)

民進黨向美傳達 國軍2019成立第四軍種○聯合(2015.10.09)
支持潛艦國造 規畫預算410
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日前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落幕,消息人士透露,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領軍的代表團,在會中向美方產官界傳達,民進黨明年若執政,預定在2019年設置通資電軍司令部,2024年完成滿編6000人、軍文員額各半的目標


此外,民進黨也表明支持潛艦國造,計畫建造1500噸級的柴電潛艦,先期規畫預定投入410億元預算。

一位與會者透露,美方與會者肯定設置通資電軍的構想,但會議討論重點是潛艦國造,台灣與會者希望能有進展,對美「苦苦相求」;反觀與會的台灣資安產業業者,卻被美方與大廠纏著不放

通資電軍司令部 2024年滿編6000
消息人士說,民進黨代表團在研討會中向美方產官學界表示,將整合國軍現有資電作戰與民間能量,成立第四軍種,使國防相關的資產與基礎設施,免於組織性網路駭客與恐怖份子的攻擊;這項報告內容事前已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檢視並同意。

民進黨稱,明年若順利執政,規畫於2019年成立通資電軍司令部,5年內滿編6000人,軍職文職各半,訓練軍職人員從事基礎網頁管理與病毒防禦技術,使其退伍時具備繼續從事通資產業就業能力,但網路攻防等駭客專業,交由文職人員處理;未來將依戰術需求,由具備指揮權的主官下令,啟動電戰。

下一代戰機 鎖定垂直起降
民進黨同時對美表示,我國將於2019年研發下一代戰機,屆時將採研購並進、跨代升級方式進行;據了解,民進黨鎖定的目標是某型垂直起降戰機,機種未來要與空軍溝通協商。

據了解,民進黨對美方表示,民進黨明年若執政,所提2017年國防預算案,將比2016年增加5%,支應建軍開銷;相關預算透過精算,已由核心財經幕僚林全、何美玥向蔡英文簡報。


民進黨同時對美提出,我國將強化飛彈防護能量,並研製可在飛彈突襲下存活的可恃戰力,如潛艦、無人飛行系統、無人水下載具與垂直或短場起降戰機,同時強化不對稱戰力,如水雷、巡弋飛彈與網攻能量,以阻止敵人掌握台海制空與制海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