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17

中國救生船密輸人員進出台

Comment
看起來是偷渡兼滲透。
自由行逾期,又有接應。顯然已經發展出一種地下人員輸送系統。輸送的,除了給錢的,當然還有重要的佈建人員。


橘色救生船改塗裝,表示是長業慣犯。
國安要注意,尤其選舉已經近了。
岸際雷達的缺點(死角),已經被中國發現。他們正在測試中。
面對強敵覬覦,台灣的岸巡,不能廢除。


豺狼末日翻版?陸救生艇躲雷達靠岸接人○聯合(2015.09.17)
陸籍船隻滲透桃園竹圍漁港岸際接應逾期居留陸客,案情上午超展開,仿若好萊塢電影「豺狼末日」翻版,3名大陸人士駕著一艘「霧隱號」小船,用白漆塗掉原名「映松湖」號,掛上我國國旗,成功在桃園竹圍靠岸,並接應兩個逾期居留的陸客。但海巡署發現,此船根本只是一艘貨輪上的救生艇,特意將橘色船身漆成白色,且噸位極小,卻能飄洋過海,並完全躲過岸際雷達搜索,原本要在福隆靠岸接應同夥,因故障才漂流到竹圍圳頭,被漁民發現拖進港報案。

布魯斯威利主演的「豺狼末日」,描寫恐怖份子透過同樣手法改裝帆船,滲入帆船賽事滲透進入美國本土。海岸巡防總局將此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後,上午也檢討執勤期間未察覺此船靠岸的雷達操作手與巡防區、總、大隊責任,將檢討議處。

一艘載有陸籍男子石堅、蘇黔龍、陸寧3名陸籍人士、並懸掛我國國旗的中國籍小型遊艇「霧隱號」,8日現蹤淡水外海,當時漁民曾經報案,通知執行漢光31號演習警戒任務的海巡新北艦前往攔查,對方聲稱迷航後,新北艦竟輕易讓其脫走,不知去向12日這艘遊艇便出現在桃園竹圍漁港岸邊,除原有3人外,還多出兩名自由行來台逾期居留的中國男女王睿與楊羅旖旎

由於「霧隱號」協請當地一名陳姓漁民協助把「霧隱號」拖到外海,但意外被漁民拖往竹圍漁港安檢碼頭向海巡「申報出海」,案情才告曝光,被海巡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辦。船上5人向檢方自稱是民運人士,在船上沒有油料下,卻聲稱要前往關島,現已被移送到移民署三峽收容所,全案由地檢署偵辦中。

海岸巡防總局調查,此船自稱98日清晨3時至4時間自福建白馬港出港,準備航向4000浬外的關島,原本要在福隆海岸接應逾期居留兩位陸客,但因故障擱淺竹圍港附近的圳頭海岸,船上3人才以衛星電話呼叫同夥男女,改前往竹圍上船。

對於海巡的岸海勤務全未發覺此船行蹤,海岸巡防總局解釋,此船是不到5噸的救生艇,又將國際公約指定救生艇的橘色塗裝,全部改塗為白色,海面目視目標或可被雷達偵搜的截面積極小,8日新北艦放走此船後,岸總局曾透過淡水海巡隊協尋此船,沒有發現行蹤,加上8日到12日間北部海象不佳,岸際雷達確實沒有發現此船行蹤,將依規定檢討議處。

國安官員解釋,經向中國大陸查詢此船原船名「映松湖」號,確實是貨輪上一艘已報廢的救生艇。此船有無可能是由母船帶到台灣附近海域後,再置放下水滲透海岸,海巡署還在過濾過往海上可疑航跡;且其既自稱自白馬港出海,何以無法自行脫離竹圍海岸,引起國安單位關注,全案除深入偵辦外,國安單位也介入了解。




1 則留言:

  1. 就,細漢時,匪諜欲偷走,攏會互我方執法抑諜報人員「逮個正著」!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