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27

中秋,財團圓?

Comment
Is it ridiculous?  Well, it is more than real.


The chairperson Yu Mu-min of the New Party, a fundamentalist Chinese nationalist party in Taiwan, responded in his Facebook that Taiwan should return all the treasures of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and the gold first to ask him to go back to China.

Though sentimental, Yu’s words showed the reparations or the “debts” exist.

Taiwan has to clear, return or pay the so-called debts, including the above treasures and gold, whenever Taiwan and China negotiate and arrange their further relationship.

However, two questions need to be answered first:
1.  What is the factor helping Taiwan’s economic recovery after the end of war, the US aids or the gold?


2.  Are the treasures in the Museum real?  Were them stolen or replaced by replicas during the dictatorial rule of Chiang Kai-shek & Soong Mei-ling?    revised at 1350


神邏輯?被譙「滾回中國」郁慕明要先向台灣「討債」○自由(2015.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因其鮮明統派政治立場,臉書發文經常引發網友熱議,有時甚至會引發中國和台灣網友論戰。有網友在郁慕明臉書留言要他「滾回中國」、「要走趕快」,竟讓郁慕明憤怒Po文向台灣「討債」,表示「要我走,先把故宮國寶,還有那些從大陸運來的黃金還回來!」

郁慕明22Po文指責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話「顛三倒四」,痛批柯P「什麼『反攻大陸也沒兌現』都說得出」,「政治黑心油危害全民」;有網友在臉書下方留言,要他「趁還沒死滾回中國」、「要走趕快,不趕時間的話你慢慢游過去也行」。

郁慕明憤怒擷圖,在自己臉書再Po文,向台灣討債表示「我在此告訴你們這些人,要我走,先把故宮國寶,還有那些從大陸運來的黃金還回來!」還說要「還給認同中華兒女的同胞們,祭奠那些為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犧牲的烈士忠魂」,「就是死了,也要向你們討回這筆帳!」

郁慕明的言論讓中國網友很開心,紛紛留言稱「故宮裡的東西有一件跟台灣有關係嗎?拿著別人東西不還是什麼意思?」「不僅故宮裡的國寶是中國的,當年帶走的黃金也是中國人的民脂民膏,就連土地都是中國的,要滾的人不知道是誰!」

台灣網友則回擊道,「這麼愛對岸游過去啊」、「喜歡中國就別回來,吃裡扒外,沒人留你」、「你和你父親是逃難來到台灣,而你是靠新台幣養大的,國防醫學院的公費也是台灣人民的稅金,甚至你現在癌症治療也是台灣的資源,一條狗養他3個月都認得主人,你的行為和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相同!」痛批郁慕明。



4 則留言:

  1. 蔣的軍隊過於龐大,大都是撤退而來的。為了內戰,他的黃金光是養這些軍隊就不夠了,哪還能用在台灣人的身上?
    如果不是美國戰後的經濟規劃以及援助,台灣不可能有經濟奇蹟。黃金是蔣軍隊用掉的,即使美援也不可能不進私人口袋。
    至於故宮國寶,以當年的混亂以及遊說美國議員的必要性,真品也不太可能都還在台灣吧?

    回覆刪除
  2. 網路上有一說,黃金根本沒有來或留台灣。因為一來沒有文獻,二來要運也是靠美軍。這麼多的黃金,不可能只有傳說或是名嘴說。
    另外台灣金瓜石在日本時代即產金,戰後日本人引揚,北限制攜帶行李量,在台灣藏了很多,而大部份就被國民黨人吞了。
    甚至那時的台灣銀行,日本中央銀行,在台灣的金塊到底有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有公文為證的是:來台黃金,又被運去中國(多少不知)充當軍費。
      否則軍隊不打仗,也無法掩護老蔣「轉進」了。

      至於,翠玉白菜等,小時候看到的比較翠,後來看到的比較黯淡。
      前兩年,他們說:白菜其實有好幾根。
      馬一上台,立即飆出查庫房的消息,本來想栽贓白菜受傷,結果,1970年代的月曆證實,白菜早就受傷。
      不是扁維拉搞的。
      而博物館以複製品展出,也是常識。
      前兩年,他們說:白菜其實有好幾根~~~。

      故宮院長,是少部分特殊族群的禁臠,居此才能掌握其祖宗的家產。
      但是,卻有包括小妹等,以顧問之名,進入庫房一日遊。

      所以,國民應該搞清楚此事,以免被栽贓。


      刪除
    2. 故宮扁朝之前是不准外人查閱清宮滿文檔案的,就連宗室都不行,可見這單位確實隱藏了不少秘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