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1

潘基文鼓勵閱兵

Comment
潘基文當然做了多事。不過,在東亞事物上,總是受到民族主義的干擾。

比方說,他2007?公開表示2758號決議已經確定台灣屬於中國。事實上,被英美糾正,連日本也跳出來說不是這樣。傳潘基文事後道歉,說絕不再犯。

2015年,參加北京的70週年儀式。紀念典禮,並無不可,但大家反對的是「以法西紀念反法西斯」的荒謬。

不管先前參加幾次閱兵,都無法自圓其說為何追求和平的聯合國「鼓勵閱兵」?只好不正式回應。
快下台了吧。


日眾院議長向潘基文稱國民關切其出席抗戰紀念活動○共同社(2015.09.01)
【共同社紐約831日電】日本眾院議長大島理森831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舉行會談,就潘基文將出席93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一事表示日本國民之中對此事有所關切。

  大島在會談後接受採訪時透露,潘基文指出今年是戰後70周年的重要節點,參加各國的紀念活動有助於以史為鑒、構建今後的和平,並表示留意日本國民抱有這種想法一事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8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潘基文還計畫出席閱兵式是否妥當的提問時表示紀念活動的形式因國而異,暗示作為活動的一部分參加閱兵式並無問題。

  日本政府認為潘基文若參加閱兵式,那麼其作為聯合國秘書長的舉動將進一步打上問號,準備以嚴正態度關注。(完)



日不滿潘基文擬赴中閱兵 聯合國:回顧歷史的好機會○自由(2015.09.01)
日本日前抗議聯合國應保持「中立」,應迴避將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不過聯合國在星期一(31日)表示,將不回應日本針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計劃參加北京閱兵儀式的不滿,並表示此活動是回顧歷史的好機會。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發言人杜加裏克(Stephanie Dujarric),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在今年參加多項類似活動,其中包括波蘭與烏克蘭舉行的閱兵,也參加了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閱兵。杜加裏克說潘基文認為「希望各國都能利用這樣的紀念年份來回顧過去,當然更要展望未來。」

據報導,共有24位國家和政府領導人將會參加這項活動,其中重要來賓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韓國總統朴槿惠與南非總統祖馬。



1 則留言:

  1. 中日是一道永遠跨不過的屏障,誰也別想冰釋前嫌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