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2-10

中國在台農漁代理人



《壹起來》16:50~23:30

Comment
2/10凌晨李全教的被收押,到底代表:外部勢力的角力與介入,或是馬英九進一步跛腳,所以給了檢調些許空間?還要再觀察。
一個值得關切的是,台灣政商勾結中國官員,已逐漸影響中國高層決策的局面。目前習近平在整理中,從而有胡潤連戰資產的被公開、頂新事件等。但,另一方面,中國過去借用「全台代理人」(如連戰、江丙坤等)壟斷台灣的資源與訊息。在太陽花之後,習近平有想轉變為「三中一青」的模式,於是有中國官員下鄉的做法。李全教可理解為帶路人(地區代理人,但「直通中國高層」)。

李全教的被收押,代表著中方的政治整頓(與連戰成為一體)?或「三中一青」模式的受挫?

相較之下,賴清德不進議會的堅持,可以視為在這格局下的漣漪。
學甲,目前是中國在南台灣的灘頭堡。



除了網路上流傳李全教在中國經商的文章外,昨天有位記者朋友傳了篇報導給我。
有詳盡的文字說明,還有表格。清楚記載分析了李全教如何「以政經商」,利用中國對台統戰取得牟利特權。
分享如下:

李全教中國布局經營台灣有成,買下台南市議長?
民進黨立委指出,根據相關報導顯示,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學甲食品董事長王文宗、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等人,組成虱目魚契作集團,直通中國高層;選舉結果顯示中國對台南經營有成,甚至攻佔全台最墨綠的地方議長。

據《商業週刊》獲第廿六屆吳舜文新聞獎的一二四九期專題報導「阿共、銀彈、虱目魚」指出,隨白狼張安樂闖蕩江湖的學甲鎮代會主席王文宗,因參與紅衫軍倒扁招致民進黨反彈而決定棄政從商,設立學甲食品公司;學甲食品的背後則是海宴公司,為李全教支持者出資成立

報導指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李全教從二○○五年起,頻頻赴中推銷台灣農產品;王文宗和李全教搭上線後,王的漁民人脈、李的中國人脈,讓學甲虱目魚搭上ECFA後的「首航列車」,直達上海。

年八月二十三日,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前來學甲與漁民面對面座談;李全教當場提出「契約養殖」,鄭則承諾會與漁民進行虱目魚契作,用每斤高於市價多十元的價錢購買,創下四十五元的旺季天價。

自此,只要中國省級、副省級高幹造訪台南市,李全教多陪同招待,並居中參與農漁產品的簽約採購。

根據以往報導顯示,李全教曾於二一一年六月,以海宴集團總裁身份,率團參訪中國安徽省合肥市,受到熱烈的歡迎。李甚至還在二一二年底的契作聯誼餐會,當場致電給鄭立中,洽談翌年的契作及虱目魚鬆工廠問題,鄭親口答應將魚鬆工廠設在學甲及增加契作養殖戶。

李還在今年八月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訪台時,當場要求中國投資冷凍廠、加工廠的資金能在一個月內到位

此外,李全教在二一一年八月率領台南代表拜訪鄭立中,催生台南、中國對飛航線;並隨在九月八日陪同馬英九總統主持台南機場直飛廈門包機啟航儀式。

李全教也在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議員後的今年八月,以元裾集團總裁的身份,與中國甘肅省定西市委書記張令平簽署定西市原產地藥材聯合貿易合作協定、牛樟芝保健品生產項目合作協定。」
這樣夠清楚了吧!


1 則留言:

  1. 高裕仁21世紀基金會(前農委會孫明賢)+廈門海峡现代农业研究院(總投資15億人民幣,福建省農業科學院+中國科學院+21世紀基金會)
    年經費收入才2千5百萬台幣(主要為捐贈,約5百萬人民幣,2013年),想想,年結餘6百多萬台幣的21世紀基金會,如何名列資本額15億人民幣機構的三大股東之一?

    高裕仁(高瑞貞)+李全教虱目魚(擬循小三通遁走廈門)

    朱立倫+李全教的你是我兄弟
    都是自己一掛,朱哪會不知李底細,但還是好兄弟,因為是代理人環節中的關鍵大咖。大概是認為頭過身就過。

    這圖畫下來其實還是蠻清晰的,在連家+鴻海+馬統+頂新這票衝封外顯的代理人掛掉之後,作為基層潛行者的高、朱、李這幫備胎代理人自然是發現自己已然站在第一線了,只是這第一戰由天兵李對上賴神,看來阿共仔又要頭痛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