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1-07

2015元旦升旗,馬金煙幕彈為何事?

Comment
「台北是誰在掌管美台關係?」其實,這句話已經回答了疑問。

過去10年台北政壇只要有「某人」(不管他居各種秘書長或代表職位)介入,就一定是「各說各話」。美國官員的「台灣官員只是互相指責」,就證實了。

再加上,馬在國內備受貪污的指控,元旦升旗成為一種「不管他人死活」(以台灣要付出外交代價為成本)下的圍魏救趙。而「不管他人死活」(即便以制度或台灣社會為代價),也是「同一人」長期以來的鬥爭習慣。

就一定是他!足跡太明顯了!
所以我們才懷疑,從10月以來這段期間,除了裝支架養病之外,他完全銷聲匿跡的原因為何?
釋放扁,也可以做如是觀:美方理解或認定扁被馬妖魔化

美方的「這個關係的優先順序」一語,等於發出留校察看令。然而官員又說「美國已經接到了中國抗議的外交照會,但美國不會有後續動作。」就這點而言,美國不想在此時將事情擴大。
若我們看過許多人寫的有關1996-2008台灣或台美關係的書,必然瞭解小布希從支持扁到出言SOB的轉折。
馬英九若為解其貪污指控持續對美施壓(我相信一定會這樣),那就會是SOB的歷史重演了。

元旦升旗,其實為煙幕彈,目的為何呢?只會有一個目的嗎?
安道爾呢~

以下是《自由時報》的報導
歐巴馬政府對元旦升旗反應激烈,分別在華府和台北向馬政府提出強烈關切。有資格評論此事的美方資深官員,以背景說明方式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提出七點聲明︰

沒批准 也不知情// 雙橡園升旗 美方批:傷害互信○自由 (2015.01.07)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45366
一、美國政府沒有同意也不知道元旦的升旗典禮。任何相反的說法都是不正確的
二、美國對這項行動及廣泛的宣傳感到非常失望。這明確地違反了雙方如何執行非官方關係的諒解。
三、在歐巴馬政府六年來做出重大投資並取得重大成就後,這項行動「損傷了信任並傷害了我們的關係」。
四、這項行動把象徵意義置於實質內容之前,造成了關係發展的倒退。華府許多人在問,「台北是誰在掌管美台關係?」
五、美方在台北和美國都提出嚴重關切,「台灣官員只是互相指責」。
六、美國希望馬英九總統確保這類的事情不再發生,以展現他對這個關係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七、美國希望美台關係的焦點可以轉換到可能達成進展的領域。


7 則留言:

  1. 有一說法是大S為搶功,馬金原先以為他喬好了,沒想到,他竟然完全沒去喬,失控的駐美代表,一意孤行~

    回覆刪除
  2. 我推論:
    沈呂巡與美方「有提及」,但並未深入討論,當然也未取得「許可」。
    於是美方「有印象,但未同意」,所以認為沈呂巡應該不會做。

    沈呂巡認為,我既然「有提及」美國沒反對,所以必然是「默認」。
    所以大膽去幹!

    這種,是「街頭小混混」的手法,抓住雞毛當令箭,讓對方哭笑不得。
    這不是外交(我願意相信火爆小子沈呂巡不會做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事,只有不識大體的小混混會)
    混過了,就贏。
    混不過,大不了是「為了台灣的無能」。

    回覆刪除
  3. 看聯合重工的評論 http://udn.com/news/story/7310/626351,沈呂巡可能要余文了

    回覆刪除
  4. 國務院是巴馬還是台派?

    回覆刪除
  5. 這件事對馬英九還是利大於弊。

    如果真的是幹了蠢事,不要再犯就不會出大問題;但如果美國真的沒有生氣,那馬英九就可以狐假虎威了。

    至於什麼台美關係對馬英九來說根本不是問題、甚至破壞了他心裡還會竊喜呢,他需要的是安全下莊。

    回覆刪除

  6. 這件事不可能拖太久,也不可能釀成大是。北京依慣例必須叫。國務院依慣例必須裝傻。呂學巡必須擔負余文角色,但不致於丟官,頂多挨個兩天就過了。我絕對不相信呂學巡有那種膽量敢自作主張升旗。

    為啥俺這麼說,因為35年來沒有升過旗,為何會現在升起?這是最關鍵的。這還是取之於國務院的態度。反正羅生門一番,明年不升就是了,重要的是釋放給北京的消息:我 (山姆) 還沒答應要將台澎送給你(北京),目前台澎還是我山姆大帝的管轄範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升旗,是為了插旗。

      這觀點有意思。

      謝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