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12-15

反覆張德銘,攔轎是連戰:見而不見,沒見反見

Comment
中國政治裡,若非事前接獲層峰指示,小小官員怎敢自作主張?
消息走漏,根本不成理由。
陳德銘臨時喊卡,可能中國還未摸清柯文哲路數。但立即增加行程會連戰,是連戰扮演攔路虎攔轎喊冤、替連勝文報仇,或是陳德銘以連戰墊底?

總之,其器小哉,對連戰並非好事。
消息走漏 柯陳會破局 陳德銘改和連戰碰面○中時 (2014.12.15)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9130829.shtml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餐敘,邀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陳德銘疑似因消息走漏而未現身。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在「柯陳會」取消後,隨即新增下午行程,要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碰面

疑見光死 柯文哲巧遇陳德銘破局○聯合 (2014.12.15)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15002820-260407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下午本來將和海協會長陳德銘「巧遇」,但後來疑似因為「見光死」,海協會方面取消行程,「柯陳會」破局。

據了解,這場餐會是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邀請海協會長陳德銘,「另外邀請」了柯文哲。由於柯文哲曾提出兩岸互動的四個互相主張,因此柯陳近距離接觸引發關注。柯文哲今拜訪謝長廷,少見穿上深藍色訂製西裝,可能也與下午餐敘有關

原本安排柯文哲與陳德銘被在不同包廂,但兩人「巧遇」「巧妙見面」。對此,柯文哲上午還表示,選前曾與宣明智就智慧城市交換意見,這次餐敘只有宣明智與他兩人,如果遇到陳德銘應該是「say hello的成分比較高」。

他又說,從來沒有誰說不承認九二共識就不能來往,這是種桎梏說法,「我以為是習老大講的,也不是呀,這種東西就是以訛傳訛」;至於要如何互動?柯文哲說,自然就好。受訪過程中,柯文哲腰間手機還響起,他脫口「果然下一攤再催了,我要趕快走了」。

柯文哲言猶在耳,不料中午又傳出消息,陳德銘取消行程。不過宣明智解釋,是因為兩岸高峰會開幕式演講延遲,所以陳德銘才把後續的生技參訪和午餐會都取消,與敏感的政治話題脫鉤。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中午在吉品海鮮餐廳吃飯,外傳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也會在餐廳中用餐,與柯不期而遇,但陳德銘並未出現。

柯文哲說,陳被你們嚇跑了。他事先不知陳德銘會出席,但他沒有預設甚麼立場,只是純吃飯,至於能不能和陳碰面,沒有就沒有了,蠻自然的,自然而然,不會可惜。

據了解,宣明智請生技產業人士和醫師與會。柯說,會討論士林北投生技園區。

宣明智今中午抵達餐廳時說,他不知道消息怎麼傳的,但陳原本安排去參訪宣捷幹細胞生技(宣明智兒子宣昶有創辦的公司),之後會來用餐,與他邀柯用餐的時間有點碰在一起。陳德銘上午參加2014兩岸企業家峰會,時間延後,陳走不開,不能出席中午餐敘。外傳因消息走漏,陳德銘不來,宣明智說,他不知道怎樣叫消息走漏,陳只是參訪完,用個便餐,都是很自然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