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23

民主進步黨對蘇格蘭公投結果的回應○DPP (2014.09.19)

Comment
On September 19, the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 posted a press release on the referendum of Scotland right after the result was announced.
 
Anyone who reads Mandarin finds the press release nothing but cliches, which can apply to most similar occasions. 

It also revealed the fact that DPP is not interested in the referendum, quite opposite to what they keep claiming.    Revised on 20140924

民主進步黨對蘇格蘭公投結果的回應○DPP (2014.09.19) http://www.dpp.org.tw/news_content.php?&sn=7357
對於蘇格蘭獨立公投未獲得通過,民主進步黨認為,這個結果,是蘇格蘭人民決定自身前途的重大里程碑。我們佩服蘇格蘭人以選票表達獨立意願的民主精神,也同樣敬佩英國政府在過程中對蘇格蘭人民自決權利的包容和尊重。因此,這個公投過程,就是蘇格蘭人民的勝利,也是大英國協所有國家和人民的勝利,更是民主價值的勝利。

在公投過程中,蘇格蘭社會各界對自身前途進行了廣泛的辯論,正、反陣營的支持者和英國政府,皆以文明的理據說服選民,其過程和平、理性,而無論立場為何,大家都認同蘇格蘭人民的自決權利是民主的核心價值。而英國政府對蘇格蘭的獨立訴求,以民主的原則來對待,也接受並尊重公投的結果,展現了一個先進的民主國家的風範,也為全世界樹立了典範。

民進黨一貫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2300萬台灣人民來決定,台灣必須堅持我們的民主價值,民主不但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更是我們連結世界的重要基礎。蘇格蘭公投展現的民主意義,值得全世界參考與借鏡,更是台灣民主轉型與深化的最佳啟示。



1 則留言:

  1. 中華'明'國萬歲!
    中華'明'國萬歲!
    中華'明'國萬萬歲!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