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4-18

有關宮廷政變









330 50萬人上街反對服貿,馬的反應除了請鎮暴部隊防守外,加上 1000 名憲兵保護還不夠,還首度請憲兵特種部隊夜鷹部隊 20-60 人貼身保護。反常!
防止群眾需以量對量,鎮暴部隊才是重點。
作為內層,千名憲兵已嫌太多。
出動夜鷹,絕對心有他事掛念。特種部隊專精的是近距離的肉搏或狙擊。
當時我們判斷,馬必有「宮廷政變」之懼。
如今,消息逐漸傳出:馬江懼怕 3/24 成為政變日。

但我不相信。
從手法看來,3/24 比較像是「美麗島事件」的翻版,也就是以少數滋事份子栽贓學生,以便在人在台北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眼前,與媒體前,證成金溥聰 3/20 離美時的「暴民說」。

3/30 50 萬人,比較像是發動政變(更精確的是「宮廷政變」,也就是大老逼宮)的「有利」條件──反正群眾與總統都被鎮暴警察團團關住,正是玩家好好「談條件」的絕佳氛圍
刺馬說與宮廷政變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也十分傳神。
台灣也不是沒有流傳過政變說:孫立人、蔣緯國。

所以稍晚的,關公發爐,可以看成是北京的護馬一招。樓梯已搬來,下不下台要看馬自己。
(對了,過去中國民間是崇拜岳飛的,因為岳飛殺金人,給愛新覺羅爺難看,所以在大清時代被改成關公信仰。)

總之,馬雖一派輕鬆樣,內心卻是十分憂慮自己的。
陳儀深教授已近距離看透他講話結巴、吞嚥口水之囧。
時間一九,久的精神耐力受得了嗎?

總統發瘋(卻裝得沒事)怎麼辦?這是我們該去想的憲政大事。
還有,人只要處在政變陰影下,必然杯弓蛇影,越發只相信一人(不是自己,就是別人)。
再繼續等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