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0-06

綁住台灣十三年的陷阱─ 國共操作的「藍」與「綠」語言魔咒○jcange (曼珠沙華)(2013.10.05)http://disp.cc/b/163-6H4a


綁住台灣十三年的陷阱─ 國共操作的「藍」與「綠」語言魔咒jcange (曼珠沙華)2013.10.05http://disp.cc/b/163-6H4a

本篇不是要講「大家不要藍綠之爭」「兩黨都在亂」這種的鄉愿道德勸說文。
我要講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請有耐心讀完。

台灣政治停滯不前甚至陷入危機的原因,正是「藍與綠」這種語言文字的陷阱。
為什麼「藍綠」是語言陷阱

請大家回憶,「藍與綠」之間這種政治名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答案是2000年總統選後

張國城教授與蘇餅教授有提出過一個理論<<張國城老師2012大選過後全文>>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18815266.html
其中文中提到了連戰做到了幾件偉大的事情

1.他成了泛藍的共主,同時團結了國民黨讓他不散。
2.
維持了黨產,讓他沒有被抄家。
3.
中國共產黨成功地建立了互信。
4.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5.
進一步把國會的選制在民進黨做為執政黨的情況下,居然完全朝著對國民黨有利的方向進行了修改,而民進黨號稱為執政黨,對那四個目標完全束手無策,任人宰割。

連戰如何做到以上的事情?我想了很久,後來我發現,這牽扯到了當時出現而沿用到現在的名詞
「泛藍」「泛綠」,現在成了「藍」「綠」。

為什麼簡單的名詞會有這種效益?

以前,我們台灣是怎麼分類的?
李前總統還在任時,新黨與國民黨根本是水火不容的,根本不會看成是同陣營。
李前總統甚至借用黨外、民進黨、社運團體等力量力抗外省權貴的復辟,完成廢除國大、總統直選等民主改革。
這批外省權貴受不了才出走成立新黨。
當時的國民黨與民進黨是存在著互相良性競爭與合作,推動台灣向民主化邁進的,而且當時李前總統還提出戒急用忍,民進黨的許信良卻是提大膽西進
國民黨對支那的態度比民進黨還更重視國家安全
但後來連戰接任主席,選戰失利,這批人去逼退李前總統。
於是這個兩黨良性監督的形式被打破了。於是泛藍、泛綠這個名詞出現。

後來我查維基,有個有趣的發現是,這個名詞是新黨創黨元老高新武創立,由謝啟大推廣,各媒體為報導方便推波助瀾。
為什麼外省權貴要推這種名詞?
以前我們怎麼稱政治上的對立?叫做「統派」「獨派」或是「本省」「外省」。
有看出這與藍綠有什麼差別嗎?藍與綠是沒有政治訴求的語言!

這十三年來,藍與綠的標籤使用嚴重阻礙了台灣民主發展
統派與獨派互稱時,至少它牽扯到國家走向的定位認同─「你想要統一還是要獨立?」

本省與外省互稱時,至少它牽扯到社會利益分配與族群歷史問題─「黨國權貴可以直接佔用本省人的資源與公務員資格還領十八趴?」
這都會激發台灣人去思考,你要選擇哪一邊?這是這群意圖賣台的外省權貴所不樂見的。

但藍與綠卻不會!

操作藍與綠的語言,首先會造成一種現象,會讓沒有政治敏感度的人直覺地產生「選藍」還是「選綠」這是很沒深度的問題,好無聊!
也助長大家常常聽到的耳語「選誰都一樣。」
因為藍與綠如果只是單純代表顏色時,選哪個顏色的確都一樣,直覺上是成立的。感覺很客觀。
但如果是「統」或「獨」,有多少人敢直說「選哪個都一樣?」,會這樣講反而顯得對自己對未來漠不關心,很沒有水準。
他大不了只能稱「我支持維持現狀」,維持現狀是不統,那打破現狀的服貿他要支持嗎?
如果改稱是「藍」或「綠」,藍營推的服貿,他會不會支持?
而且,一講統獨,國民黨內根本有一大批人不想被統。他只是想賺錢,多少人加入國民黨只是想照顧自己事業不想被找麻煩而已。他只是沒民進黨的人有骨氣反抗罷了,又不是真的那麼愛共產黨

一講本省外省,國民黨內也一大批人不爽為什麼黨產是你們外省人在分?本省人就算加入國民黨也要看你們臉色?
這會使外省權貴的政治版圖孤立;所以他們創造一個名詞就是「藍」與「綠」。

讓你忽略掉統獨問題,忽略掉利益分配問題,國民黨的人專心一意地為國民黨效力,民進黨的人專心一意為民進黨效力。
反正兩邊壁壘分明,大家還互砍很愉快,比比看誰才是戰神在世。

因為只問藍綠,國民黨支持者就算是會讓自己產業受損的兩岸條約都照支持不誤
只問藍綠,民進黨支持者絕對不會去考慮選國民黨本土派,國民黨本士派只得更抱緊國民黨外省權貴的大腿。

當兩方都是鐵板一塊,最後誰獲利了?答案是外省權貴引入共產黨進行收割的這批人獲利了。
因為你們兩邊只要分開來,都沒有獨自跟這批外省權貴加共產黨合成體對抗的實力。

國民黨本土派想挑戰,他們可以把國民黨本土派打成「綠皮藍骨」予以消滅。
民進黨想挑戰,他們可以號召鞏固泛藍領導核心,聯合國民黨本土派打贏民進黨。
 

這就是連戰達成他五大目標的操作手段!也就是讓台灣陷入現在這種氛圍困境的原因。

要改變現狀,請先把文字使用改回來,以後千萬不要再用「藍」「綠」這種名詞稱呼兩黨!
請以「統派」「獨派」指稱!然後要統要獨,讓大家自己去思索。

這是建立台灣自主性非常關鍵的一點,台灣要脫險,絕對不能再讓這種語言魔咒綁下去!

5 則留言:

  1. 這一年的劇本叫做: 藍綠現形記。
    龐大的媒體壟斷藍綠的定義、操作愛恨情仇,但是上街頭的25萬人擺明了這套共產式獨裁手法已經破功。

    回覆刪除
  2. 在阿扁執政下會說選誰都一樣的人大部份是因為其收入沒增加,真正關鍵問題是收入的多寡對統獨立場的撼動。

    回覆刪除
  3. 如果統一可以帶來真正的幸福,我們幹嘛這麼緊張?
    服貿踩到紅線。

    回覆刪除
  4. 藍綠的劃分 從2000年政黨輪替 民進黨執政之後馬上出現
    最早從TVBS開始散播這樣的說法
    同時間也開始出現民進黨4大天王的講法
    一切目的都在分化~!

    回覆刪除
  5. The next application which comes in at number 8 is clipboard cleaner.
    If the chat you want nonetheless isn't there you could attempt restoring from
    an older WhatsApp backup. Facebook House launched recently for Android device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log :: whatsapp for pc ()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