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1-13

趕緊幫助菲律賓

菲律賓經過超級颱風海燕的肆虐,據說死亡達一萬人。
已經五天沒有進食與清水的災民不在少數。
再多一兩天,災民就會暴動。


然後,就會心向提供共產夢想的地方勢力。
過去幾年,在日本的穿針引線下,菲律賓才與MILF達成協議。或許,或功虧一簣。
更不用講更為極端的團體藉機拓展勢力了。


菲律賓總統秘密訪日會晤反政府武裝領導人●共同社(2011.08.05
  【共同社85日電】5日獲悉,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秘密訪問日本,4日晚在成田機場附近的飯店與菲國內反政府武裝“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的主席進行了會談。(完)

日本駐菲大使會晤反政府武裝領導人○共同社(2011.08.18
  【共同社818日電】日本駐菲律賓大使卜部敏直18日透露,他於當天前往菲南部棉蘭老島,在反政府武裝“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的營地與該陣線的主席穆拉德進行了會談。
  會談未對外公開。據卜部透露,MILF方面表示期待與政府的和平談判取得進展,“盼望棉蘭老島出現和平的社會”。
  在日本政府的斡旋下,穆拉德與菲總統阿基諾三世於本月4日舉行了秘密會晤。據悉,穆拉德向卜部表達了對日本政府的謝意,稱“和平談判雖然困難,但願意努力與菲律賓政府進行對話。”(完)


菲律賓:亞國即將誕生?

菲律賓政府與叛軍簽署一個10點協議,預計創造一個亞國。
亞國是歐洲封建傳統的遺留與創新。由於只是10點原則性規定而已,尚未具體討論。然而,就union而言,聯合王國王權下的蘇格蘭「共君」、愛爾蘭「自由邦」、國協與自治領;美國下的自由聯合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法蘭西聯盟下的越南「自由邦」;政治聯盟荷蘭王權下的印尼「合眾國」;加拿大下的魁北克「獨特社會」(distinct society)都可以做為進一步討論的基礎。
不過,最關心的該是印尼吧?

3 則留言:

  1. 菲共的新人民軍已經開始埋伏輸送救災物資的車隊.......
    http://newsinfo.inquirer.net/525797/2-npa-leaders-slain-in-failed-bid-to-ambush-relief-convoy-in-sorsogon
    留言者:Fumio

    回覆刪除
  2. 拜讀版大的大作。只是NPA是指New People's Army http://www.fas.org/irp/world/para/npa.htm
    留言者:Fumio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