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25

香港人:台灣說撐香港 卻把移民門檻調高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PTT 20200524


【縛雞之見】
感謝「路人1」分享。
文章講的香港人,與在台灣的49族,其實一個樣。都是「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故鄉在遠方」。但問:那個遠方?總之,就是遠方。



香港人:台灣說撐香港 卻把移民門檻調高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PTT 20200524
無可否認,上一輩香港人對於移民這種事的理解本身就錯誤的。最近有人來問我移民台灣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我在這裡做生意很久了),我就問他,你要打仗嗎?或者你的兒子要打仗嗎?台灣有天要面對戰爭了,你能義無反顧的保衛你的新祖國嗎?文長慎入。
我能完全的反駁。

如果你不能果斷的答「是」,那麼你還是省點錢想想去別的地方吧,抱著避難的心態來台灣是愚蠢的,台灣大不了就是一個你有更多的同伴,更多的裝備,更好的位置去對抗中國的地方。如果你一心去對抗中國,台灣適合你,如果你只是想避開中國,去一個中國軍隊天天張牙舞爪,裡面一堆賣國賊想打開國門引木馬進城的國家,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香港人逃去台灣也絕對逃不了中國的威脅,就像三隻小豬裡的小豬逃到磚屋後,還是得與大野狼決一死戰一樣。

我自己也反對放寬移民門檻,如果是三十年前我還是小孩時,我可能會天真的以為,要幫香港人,就要讓他們移民。可是,過了那麼多年,我見識過後,我只能說,放寬移民門檻,並不是在幫助香港人,反而令香港人的處境更惡劣

原本移民就是「去一個你認同的國家成為該國的國民」,接受與學習該國的文化,貢獻自己的才能與資源,去負上對新祖國的義務(交稅,守法,保家衛國),從而得到一個新的身份。

但很遺憾的是,上一代的香港人並不是這樣想的,香港人很多都是從五十年代去到八十年代之間,世界各地來的難民,包括國共內戰時的中國 越戰時的越南,而他們再移民也只是再做一次難民。他們只是因為害怕戰亂而走難,而不是真的想要加入另一個國家,卻有錢去美國加拿大這些地方。結果根本沒有想過,也沒有打算換一個祖國,他們根本就無心移民,他們只是想當「多一個居留權」的香港人,結果在當地,他們其實就是繼續過香港的生活,封閉在自己的社群中。

老實說,人非草木,要求他們去了加拿大就喜歡冰上曲棍球其實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可是最嚴重的問題是,因為這些移民的,多數是香港的人生勝利組,即是有錢人。他們在香港是上層階級,去到別人的地方,也繼續當香港的上層階級。

他們不少在香港都有大量房產,移民之後也受惠於他們在香港的高額租金和資產增值的紅利,甚至在香港繼續賺錢,當高官,在香港高薪厚職來支持外國豪華生活

這也是引致現在香港惡境的原因,這些人的利益,與香港社會脫離,甚至對立。我在荃灣走進了一個商場,裡面的店子,全部都是空的,為甚麼?因為裡面的業主早移民了外國了,擁有一堆店子卻無心租出,結果當地的居民,明明有個商場在樓下卻要走遠路去別處購物。香港很多情況就是這樣,資源掌握在這些有錢已離開香港的難民手上。

他們自己因為逃避中共而離開,但一旦不再受中共威脅了,香港對他們而言就只是一個盈利的別墅,對他們而言,九七後的香港需要的就只是 物業價格,租金不斷上升,讓他們得到更多財富支撐更好的外國生活。所以他們支持政府一切縱容租金暴增的政策,使香港變成土生土長的人住籠子,交租給已移民業主住豪宅的人間地獄,當地人要抗議,他們就抱怨,因為會影響他們的租金收入和資產利益。

也就是說,九七前移民了的香港權貴,把香港當成經濟殖民地,而留在香港本地的人成為了他們的農奴。本地的香港人以低工資,惡劣的居住環境,製造出高額租金,滋養這些九七前就活得很不錯的人。而他們更是貪得無厭,回港佔領大量公職,不斷增加自己的薪金,成為了親中派,一堆人曾經害怕中共,現在卻在外國想要乘著「中國崛起了」的便車,去讓他們走路有風,高聲說自己是中國人,好對抗外國的那些「racist」和「歧視」,在香港義無反顧的支持中國的一切政策,反正中國把大量人口往香港擠,他們的租金更有保障,言論自由?不要了。公共房屋?你租我的籠子啊。醫療?不如把更多的錢流給我們的各個利益團體吧。

反正只要他們的租金數字不斷上升,移民不了的香港人,最好就是變成住在籠子,每天工作十六小時,把大部份工資拿去交租的牧畜,他們不要太多廢話也不要反抗,死了也沒關係會擠更多中國人進來。結果他們的環境越來越好,香港的權利越來越少,住的地方越來越不像人住的。

結果這些九七前因為恐懼中共而移民的人,諷刺地則成為政府最大的支持者,他們居住在夢幻豪宅,享受外國的社會福利與大自然,以及他們的選票,底下是靠香港居民被專制暴力統治下冒出的血汗支撐的。

他們會嘲諷留在本地的人,這麼不滿意你何不移民?可是這些銀行戶口裡的錢大部份拿去交租的人,根本沒可能移民,更不要說因為歷年抗爭當中,被捕被囚禁的人,他們的犯罪紀錄以及不能出境令他們一輩子無選擇地要困獸之鬥。香港政府濫捕濫告,隨便就可以為你加一堆犯罪紀錄,使你拿不了「良民證」。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覺,台灣怎樣降低移民門檻都沒用呢?因為你再怎樣降低,都不會去到「有犯罪紀錄又沒錢」也能移民的地步,偏偏香港最被迫害的那群人,最值得救的那群抗爭者,身上很大機會就是有犯罪 紀錄,沒有錢。

所以正好相反,台灣人開放移民,那些願意為社會拼命的人卻來不了,這非常諷刺。

另一個問題是,移民來台灣的香港人,他們又會接觸些甚麼人?這也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傳統港台根結,因為香港的國民黨遺民多,是比較偏向統派的,不能否認的是,香港人過去頗為統派,來到台灣之後,因為認識在台的人,也不少是統派,所以很容易就會走向統派的政治立場。因為他們很多都對於台灣政治一無所知,先接觸誰就先信誰,他們根本搞不清哪個政黨在做甚麼事,對台灣的未來有甚麼意義,也沒有耐心和那個智慧去搞清,試想想因為逃避香港政治問題而來台避世的人,他們一般都不會有這個心情去看台灣從二二八到今天的血淚史。特別是重新包裝過了,不直接講統一,改講「民主自由人權溫和」的統派。

所以很多時都一廂情願,比方說,在這裡反台獨但支持民主自由之類,說一堆不長眼的說話。說白的,我作為香港人,我認為大部份香港人來到台灣,是意識不到自己加入了統派或者幫助了統派,因為他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也沒有耐心去搞清楚。

拿著一堆錢來台灣只求避世的話,本身就對政治有點厭煩,認真重新學習一個新的地方的政治?我不期望。如果三隻小豬走進磚屋裡,二豬對著裝成別的動物的大野狼,打開門的話,那就連好心收留別人的豬也會被大野狼吃光,骨頭也不剩。早晚香港人分成兩群,一統一獨在台灣內戰?那又何必?

如果香港人不是很清醒的來台灣,當一個援軍,成為這裡的保衛者,贏取這裡的人的尊重,保衛這個國家的話。那就只會走向一個惡劣的未來,那不是香港人成為了毀滅台灣的幫凶,就是台灣人成功抵抗侵略後,從此關上對香港人的大門。因為吃過大虧之後,就不想再吃了。兩個結果對香港人而言都是惡夢。

作為香港人,我這樣寫,自然並不容易,我知道這會為我們香港人未來到台增加了麻煩,可是,香港人親自協助引狼入室是我更不願看到的。

害取其輕,我寧可台灣慎取香港的移民,而不是當上東郭先生,救下中山狼,我們香港也身受其害,今天還不致於全然滅亡,就是因為台灣保得住自己。

只要台灣不衰亡,香港總有一天能復興,我以前就這樣說,現在就更確定這點。所以不能本末倒置,香港人如要來台灣,就是100 成為防止台灣被吞拼的力量才有意義,這不僅為台灣好,也是為香港好,對於只是想避世逃難的人,地球上還有很多選擇,來台灣,就是為了成為台灣的側翼與盟軍,而不僅僅是難民。

香港人雖然不是好的士兵,但是還是能在商務,經濟,後勤,情報,滲透,輿論上發揮作用的。香港人在國際社會的根結,以及長年的國際商務積累,還是有用的。而不能短視的只是為了求個安心,就要台灣收容自己,如果台灣只是可憐香港,香港只是乞憐,恐怕香港也不會有甚麼未來

移民門檻提高,對於台灣,對於香港都有好處,一些離開了香港置身事外就在海外反轉變中國爪牙的人,就算有錢,要來幹甚麼?誰欠他那幾百萬塊呢?比起尚買不起透天的那點錢,是否對於台灣這國家有正確的態度和概念,恐怕才是更重要的。

過去的錯誤才導致香港流了那麼多血,民主夢打回原形,我可不想香港再犯一次這種錯誤,香港承受不了再錯一次。

我談的不是道德問題,而是存亡問題。可能對於那些人來說,顧好自己的家庭無可厚非,大家都沒選擇。但是活在香港多年,看到這樣的結果,看到移民了的人反而相殘走不了的人

我只能承認,保家衛國是第一要務,做不到的話,甚麼東西都是徒然。民主,自由,人權,尊嚴一概蒸發,你的一切努力都化為烏有。

這不是好人壞人的問題,而是他到底是抗戰還是投降的問題。
這是血淚教訓,你看看香港,不能再錯了。

移民來台灣是因為認同台灣,不是因為英美日沒在搶。如果英美日會搶就跑去那些國家的人,他移不移來台灣根本沒關係。

台灣就是台灣,接受他的優點和缺點才來,不是移民不了日本的安慰獎。我就對香港人說。
想避難去紐西蘭,想戰的人來台灣,很簡單的。

如果不是香港存亡之秋,我根本不想涉及政治這種醬缸。政治是浪費人生的遊戲,人類用了幾千年在犯同樣的政治錯誤。也不可能在我這一代有任何改善。

從商比較適合我,多一個政客不會救天下。創作些漫畫遊戲之類可以永留在人類的文化歷史中。

敢問,我移民到了哪裡?

你在香港隨便三個人走在街上,警察控告你你就有犯罪紀錄了。
你是底層,只因為你父母是底層。那不等於你是沒用途或者沒價值的人。

你誤會了,商務,後勤,滲透,情報。都是深入險境會死人會坐牢的工作。開槍不打平民這回事是電影情節。香港一堆後勤傷亡慘重,而且後勤被襲擊時,基本上沒人會救你。



4 則留言:

  1. 台灣真正要提防的不是中共
    現在的中共拿台灣沒辦法(無論台灣內部的民意 , 以及國際支持台灣的聲浪)

    台灣人真正要注意的是以港人為主的華人(東南亞華人 , 歐美華人)

    中國其實是在利用這些華人的大中華世界觀滲透進入台灣
    搞亂台灣人的邏輯 , 把台灣人的邏輯逐漸拉進一個中華世界的框架

    以及這些華人的劣根性會逐漸腐蝕台灣的主體性及台灣人的意志

    許多跟港人搞在一起的台灣人ㄍ本沒有察覺自己逐漸被同化成中國人...

    這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
    包括以新南向政策大量進入台灣的東南亞華人

    中共其實很安心地用這招對付台灣...

    中國謀略很深很廣很扭曲

    回覆刪除
  2. 美國一直認為台灣能民主 , 華人也能民主
    並希望台灣成為華人民主的燈塔 , 美國希望讓華人進入台灣

    根本是在搞死台灣...

    美國人一直到現在還搞不懂中國人的本質
    也完全不了解台灣人這70年來的辛苦

    美國其實一直在搞美國其實一直在搞砸事情
    一直在弱化台灣而不自知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台灣的地位和香港截然不同,常有人說我們要關心香港人,請問我們台灣人對香港人的權利和義務為何?如果以中華民國為主體,那當然中華民國對香港有權利和義務;如果以台灣為主體,為什麼我們對香港有權利和義務,其法源依據為何?    美國對越南的操作,最後北越消滅南越,其實美國對越南的判斷也是錯誤;美國對WHO有關武漢肺炎的判斷,在大爆發之前的疫情判斷也是錯誤;那末最後要問,美國對台灣的判斷,從一開始引進蔣介石政權到迄今,美國有聽見台灣人的聲音嗎?還是說美國把台灣當成美國和中國利益談判的籌碼,台灣要當籌碼也不是不行,但是除了美軍協防台灣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更具體的利益讓台灣親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改這樣啦

      基本上台灣的地位和香港截然不同,常有人說我們要關心香港人,請問我們台灣人對香港人的權利和義務為何?

      如果以中華民國為主體,那當然中華民國對香港有權利和義務;
      如果以台灣為主體,為什麼我們對香港有權利和義務,其法源依據為何?    

      美國對越南的操作,最後北越消滅南越,其實美國對越南的判斷也是錯誤;
      美國對WHO有關武漢肺炎的判斷,在大爆發之前的疫情判斷也是錯誤;

      那末最後要問,美國對台灣的判斷,從一開始引進蔣介石政權到迄今,美國有聽見台灣人的聲音嗎?
      還是說美國把台灣當成美國和中國利益談判的籌碼,台灣要當籌碼也不是不行,但是除了美軍協防台灣之外,
      還有沒有其他更具體的利益讓台灣親美呢?

      ********************************************
      幾年下來,台灣在WHA奮戰,香港的民主派,是否有過支持的聲音?
      顯然沒有!!

      所以,仍是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

      1945年,台灣是敵國啦,蔣介石來,是軍事佔領。
      這是戰敗國的地位,不必人民同意(天皇的投降聲明,就是同意盟軍佔領,執行管轄權),或說天皇代為同意了。

      從敵性佔領變成友善佔領,然後進入政治重建與經濟復興。
      這就是過去75年的故事。

      .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