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22

20200520 Pompeo 演講




9 則留言:

  1. 美國終於清醒了。季辛吉路線根本是個錯誤!
    --
    美國認錯!白宮報告對中國靜默外交失敗 將加大施壓 -新頭殼 2020.05.22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5-22/410357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不會覺得,習近平正在期待「被國際制裁」?

      .

      刪除
    2. 轉內銷訴諸民族主義的苦肉計,是嗎?
      若是如此,怎麼會要求WHA調查決議案「不可針對中國」「要由WHO主導」?
      中國仍想操控調查結果和甩鍋美國!
      --
      一改再改! 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提案未見「中國」兩字 澳洲議員不滿 -新頭殼 2020.05.19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5-19/408651
      --
      就算退一萬步,習近平真的想來個苦肉計訴諸愛國(排洋)主義。
      讓我們來看看另一個例子:120年前,同樣土地上的獨裁強人 - 慈禧太后
      大家都知道義和團和庚子拳亂,後來引起八國聯軍的這段歷史吧!
      那麼八國聯軍打過來,大清臣民的反應是什麼呢?
      同仇敵愾抵禦外侮?堅壁清野持久抗戰?
      錯!都不是。結果是:幫助八國聯軍(媚外) 和 東南互保(抗旨)!
      --
      【讀史拾零】課本外的八國聯軍! -假圖天國 20120703
      https://sophist4ever.pixnet.net/blog/post/30049259?comment_page=2

      Wiki: 東南互保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5%8D%97%E4%BA%92%E4%BF%9D
      --
      事實上,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仍是嚮往進步文明國家(崇洋媚外)。
      那些戰狼小粉紅,不過是一小撮人,根本是現代義和團,
      而且在未來是鐵定先被政府(朝廷)犧牲推出去死的那一批!

      過了120年了,這片土地上的人,文明根本沒有進步!

      刪除
    3. 一個人會失去動能除了年紀老大之外,還有一樣就是享譽超過天賦;季辛吉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70年代美國的越戰打得灰心喪志,的確是季辛吉路線,讓美國脫身內外交困的泥淖。只是之後的他就一直溫存於中國關係,
      也大發其財,脫離了他國際政治的本業。尤其榮光不再,寂寞的確是難挨的。

      記得中國時報還是徵信新聞報的時代,越戰打得火熱,一向好事的年輕朋友比如區區在下,每日首條看的就是它的社論。
      每個作者都是滿腹經綸;有位評論時事,開頭先來一兩句古文做引子,然後就當前情勢之緊急,“前方吃緊,後方緊吃”,
      評點春秋議論風發。直是羨煞。以我當年的年紀,16、7歲吧,炮都沒打過。如今這幾位時事觀察家,應該都老早回去
      蘇州賣鴨蛋了。

      確實(當時十來歲吧),在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的特別提攜之下,季辛吉一出現,國際風雲戲劇性之轉折,到了尼克森訪中
      達到高峰。越戰給美國帶來的民窮財困,反戰示威全國動盪,實在是別無他法。到了40多年後的今天看法依舊。

      在一個大變局的大環境,要從中找出線索解套,一般說來不會很困難;反向思考是其一,比如求和撤退。要另開新局,
      就嘎嘎呼其難也。

      就台灣來說,像馬桶一般,要去求和投靠,享盡風光之餘,還賺得砵滿盤滿,都很容易。要能整體上下一心,恢宏大氣,
      及於細微末節,就遠遠不是季辛吉者流所能望其項背。

      損兩句的說,也就愛鄉愛土而已。這也就難怪胡志明會取得勝利了。

      刪除
    4. 〉〉〉過了120年了,這片土地上的人,文明根本沒有進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vqMVR0_xs&lc=

      (留言)
      一個未經 “文藝復興” “啟蒙” 的古老文明養出千千萬萬比如在座諸公
      的順民。不免讓台灣高呼 阿彌陀福!哈里路亞!救苦救難的英明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讓台灣得以人肉鹹鹹,在天涯海角之一方優游
      歲月,隔岸觀火,指點江山,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
      自由。

      刪除
    5. 完全同意。

      季辛吉,是一個「偉大」(不帶評價,只是說影響力)的人,能翻轉世局幾十年。
      這樣的人不多,能力之外,還要有機會。

      他的問題在之後:或說是天真,或說是局勢變化,或說是利欲薰心
      1. 中國的土共根性(革命小紅旗手),居然如此之強,也居然掩飾如此之好,必須在事後透過一連串事件才能發覺。
      2. 季辛吉被捧上天,玩起宮廷遊戲,越玩越細,忘記對現實世界的戰略觀察,變成唯心論。(那本「論中國」的論述就是明證)


      .

      刪除
    6. 「一個未經 “文藝復興” “啟蒙” 的古老文明」
      沒有摸到靈性的精髓,只能在技術中打轉。

      這500年來,從馬桶到太空梭,哪一樣是中國發明?對人類文明有貢獻的?
      這樣就知道,當中國崛起,效果就是霸權劫掠而已。
      因為他們只會這樣。


      .

      刪除
    7.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0/05/U.S.-Strategic-Approach-to-The-Peoples-Republic-of-China-Report-5.20.20.pdf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