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30

一場政治大亂鬥:我都不知道,你一定知道



【縛雞之見】
前次,蘇貞昌連問六次「然後呢?」
這次,蘇貞昌說「總統領導國家,什麼事都知道」。

在立法院長維安事件中,徐國勇(自己)說不知道。若非撒謊,這是陳述「事實」。
在徐國勇移送陳家欽時,蘇貞昌說(自己)不知道。若非撒謊,這是陳述「事實」。
但蘇貞昌不許總統說不知道,蘇貞昌說「總統什麼都知道」。這無須撒謊,是「推論」。

公文有誤,或偽造文書?用語差很多。陳非蘇系,是何系?
新人不許817,政治大亂鬥!




重話批徐國勇 蔡事先知情? 蘇:總統什麼都知道 蘇「沒有找徐溝通的規畫」 府院口徑一致:先做好防疫    聯合 20200330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涉及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法辦,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重話批評帶頭作亂;昨被問及蔡英文總統是否事先知情他會說出重話?蘇貞昌說,「總統領導國家,什麼事都知道」。

陳家欽處理警方人事案遭檢舉疑涉偽造文書,內政部將陳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由於事先未告知蘇貞昌,引發蘇極大不滿,認為部長把署長移送法辦是從來沒有的事,目前正值疫情嚴峻時刻,國人一定看不懂為什麼要何這樣亂,質疑內政部「帶頭作亂」。

蘇貞昌昨到新北市新莊參觀藥局開發的口罩購買系統時,對此事不願多談,只強調現在疫情嚴峻,防疫第一,大家一起努力,如今萬事莫如防疫重要,政府當前工作就是要把防疫做好,才不辜負國人的期待。

媒體追問蔡英文總統是否事先知情他會對徐國勇說出重話?蘇貞昌表示,總統領導國家,什麼事都知道。至於被問到內鬥的爭議,他強調「防疫優先」,未多做回應。

對於這場紛爭,府、院昨口徑一致表示,防疫期間全力做好防疫相關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防疫期間大家心無雜念,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說,蘇貞昌院長已說明,萬事莫如防疫急。據了解,對於陳家欽事件,徐國勇目前也轉趨低調

政院人士指出,蘇院長目前沒有找徐國勇溝通的規畫,一切以防疫為重,先前之所以找陳家欽了解狀況,那是因為陳家欽是被移送的人,聽其說明不為過,也有其必要。

知情人士則表示,陳家欽非蘇系人馬,單純就事論事,徐國勇防疫期間做這樣的事情是「多餘的」,陳家欽用人公文有誤,請其補正就好,用偽造文書送辦,這動作大到不可思議,「很多人說,這不是單純兩人事情」,是否牽扯背後派系,大家都在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