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20

國際民航組織稱臺灣為中國一省 加拿大逾十位議員發聲挺台 RFA 20200219


【縛雞之見】
Beijing, through the Chinese officials, who work in the UN and related institutions, keeps misleading the world that the UN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No. 2758 (A/RES/2758(XXVI)) with the title “Restoration of the lawful righ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Nations” on October 24, 1971, stated that "Taiwan is a province of China."
It is a fake and false allegation.


Resolution No. 2758 stated clearly to “recognize the representatives of its Government as the only legitimate representatives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status of Taiwan.

Chinese officials, who work i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re collectively forging the whole international law system step by step in favor of Beijing. Most countries, including the U.S., UK, Canada, etc., have been misled by Beijing, and forget to uncover the truth and to protest the wrongdoing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regime.

The U.S. has forgotten that she has issued a strict diplomatic letter titled "U.S. Non-Paper on the Status of Taiwan," among other countries, in 2007 to correct the UN Secretary-General Ban Ki-moon's misstatement that "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中國,透過中國籍官員在國際組織的誤導,聲稱19712758好的決議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
這是錯誤的。
2758號,只說,在聯合國會員資格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此決議無關台灣。

美國忘記了?2007年曾經發文更正潘基文類似的錯誤?

U.S. non-paper provided to the author by a confidential source.



國際民航組織稱臺灣為中國一省 加拿大逾十位議員發聲挺台    RFA 20200219
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最近在官网文章中将台湾称为“中国台湾省”,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对 ICAO 提出严正抗议,十几位加拿大参众议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发声,力挺台湾不是中国的一省。

国际民航组织一向会基于政治立场矮化台湾,上星期在一篇新冠状病毒造成旅行禁令的经济影响的文章中又提到“中国台湾省”的说法,引发台湾政府抗议,加拿大不少参众议员和学者专家等也纷纷声援台湾。例如先前在加拿大国会中要求总理特鲁多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众议员古柏(Michael Cooper)就发文提到,“台湾是台湾,民主且具有主权丶不是中国的一个省份”!另一名众议员贝詹(James Bezan)则在推特炮轰:“ICAO被中共接管了吗”?。众议员肯特(Peter Kent)也说:“中共安插官员,将台湾排除在国际飞安参与之外,他们也在其它国际组织使用同样的手法”。参议员郝撒科斯(Leo Housakos)是代表魁北克省的参议员,他说自己一向支持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ICAO,但ICAO身为国际组织,理应照顾全球人民,不应该屈服中国政府的施压而蒙蔽了其双眼。

“国际民航组织(ICAO)在这件事情上做错了,这实在令人遗憾难过。ICAO不应如此,联合国也不应该,所有世界上自由民主的国家都应该站出来力挺台湾,反对中国政府的胁迫压力。”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陈文仪对加拿大国会友人的支持表示感谢,而台湾一贯立场都在强调,全球公卫防疫和飞航安全都攸关所有人类的生命,无关政治,所以台湾一直争取希望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

“这里我们没有谈政治的东西,我们提的,不管是公卫也好,民航安全也好,都是跟大家息息相关,不是说只有一个少数,不是指特定的国家或是人民,这是和全球都连结在一起。这次新冠状病毒案子就是牵涉到二、三十个国家。”

国际民航组织甚至会把只要留言“声援台湾”的推特帐户都封锁。加拿大众议员费凯迪(Hedy Fry)都说自己企图发推文到ICAO推特,但显示出的文字就是:“你被封锁了”(You re blocked),早前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都称此举“令人发指”。

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立场据信与其中国籍的秘书长柳芳有关。柳芳加入ICAO前,曾在改制前的中国民用航空局任职二十年。至于ICAO社群媒体,同样由中国籍的关绮宁负责管理

针对此争议事件,ICAO发邮件强调:“其立场是根据联合国在1971年正式承认台湾为中国领土,以及随后其它主权国家也支持此立场。ICAO的所有政策和目标必须由193个缔约方主权国提出并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