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20

也是道德群聚,造疫


【縛雞之見】
宗教祈福沒問題,是好事。但不能用在疫情炙熱的當口上。
這種人,只有道德,沒有智慧。
最後成為害群之馬,也失了道德。


南韓超級傳播 新增14例同教會    自由 20200220
類似新加坡教會群聚感染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南韓十九日一口氣新增廿起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十四人與日昨確診的一名女病患來自同一教會,顯示南韓出現類似新加坡教會群聚感染的「超級傳播」。此外,儘管有南韓媒體稱平壤當局隱匿新冠肺炎確診與死亡病例,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無跡象顯示新冠病毒蔓延至北韓。

截至十九日下午四時(台灣時間同日下午三時),南韓當日新增廿起確診病例,累計總確診病例達五十一例;這廿個新增病例中,有十五例與十八日確診的第卅一例確診病例、六十一歲南韓婦女有關。第卅一例女病患並無近日海外旅遊史,但確診前曾出席新天地大邱教會的活動,以及前往大邱市的一家漢方醫院就診;而這十五名與其有關的新增病例,其中十四人就是新天地大邱教會的教友,另一人則是前述大邱漢方醫院的醫療人員。

感染源與擴散途徑 仍需調查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十九日說,新天地大邱教會同一空間內出現多個確診病例,可謂「超級傳播」,暗示該場所出現大規模感染,但究竟誰是感染源、經由何種途徑擴散蔓延,仍需經過調查;防疫當局已針對第卅一例曾於哪些時間、在教會哪些空間的動線,展開全面檢查與追蹤。

母確診 11歲女童南韓兒童首例
十九日另外五個新增病例的感染源還不明,其中三人是大邱或慶尚北道居民,另外兩起新增病例不在大邱或慶尚北道,其一是一名十一歲女童,她是稍早確診的第廿例的女兒,也是南韓兒童感染首例;至於最後一名新增確診病例是一名七十七歲的首爾男性,無海外旅遊史也未曾接觸其他病例。十九日的廿起新增病例中,總共有十八例來自大邱與慶尚北道,當地至少四家醫院已關閉急診室,釜山也有兩家醫院跟進。

疫情燒至北韓? 世衛:無跡象
此外,儘管稍早有南韓媒體宣稱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北韓,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十八日表示,目前沒有信號與徵兆顯示北韓有新冠肺炎病例。但已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Thae Yong-ho)十九日在首爾表示,北韓金氏政權目前採取的措施頗不尋常,加上世衛人員的活動範圍大抵侷限於首都平壤,評估北韓情勢的能力怕是有限。北韓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韓泰松(Han Tae Song)則表示,北韓已把對外國人或自海外歸國公民的隔離檢疫期間從十四天增加為卅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