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22

「備戰」武漢肺炎的社區感染:第24例與第25例

北部一名60多歲女性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布她與確診的40多歲小女兒同住,確診的外孫女則曾探病。(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備戰武漢肺炎的社區感染:第24例與第25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認為第24例(北部一名60多歲女性,2年內無出國史,且發病長達29天才確診),指揮中心說:第26例確診40多歲小女兒同住,確診。但第24例也感染到第25例的外孫女,原因是探病5分鐘。

這邏輯有點奇怪:

1.  24例的來源如何?
目前未知。所以可怕。

2.  26例:
與第24例同住,所以被感染。這合理。

3.  25例:
在其餘家人都是陰性,且第24130日以後接觸的134名醫護人員全數陰性(目前更保險地對於個案在社會上曾接觸過的465人都進行檢驗。)
可能嗎?
其餘家人與醫護都沒事,5分鐘探病的年輕人就出事。
要說第24例傳給第25例,可要拿出更強的證據來。

意思是,美國CDC的判斷(有第24例以外的社區來源),不是沒有道理。

問題是:
防疫的手法必須是偏向保守。所以,此時台灣指揮中心要以美國CDC的認定「已經發生社區感染」,作為台灣指揮中心的行為準則,提前部署、備戰,並調度物資與進行防護宣傳。而不是宣傳「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
難道又是口罩不夠

假使承認:第25例來源未知,意思是,24例與第25例(兩例)都來源未知,這就開啟了社區感染的防疫階段了。

陳時中至今為止,表現良好。但是,不要拘泥於自己或上級的面子,而堅持「沒有社區感染」。專家都說,進入社區感染已經是時間問題而已,不是失職。
或者,基於SRAS經驗的防疫從而表現良好,會因為SARS的經驗侷限性(未出現社區感染),所以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