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21

台商回來「縮口」小三通 楊傳裕 20200221

【縛雞之見】
這篇,講得很好,面面俱到。
也呼應我們一直在推薦的—要遠隔操作,要緊縮入口。

不過,現在政府的作法是要用新竹機場。
這這這~,即便不能用金門馬祖,也不能用成功嶺、桃園軍機場舊址嗎?

台商回來「縮口」小三通    楊傳裕 20200221
台商和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怎麼辦?這裡提三點建議,供政府參考:
一、把目前還通航的五條航線改為「只往不返只接受需要從台灣去中國的台商訂位,全面停止從中國返回台灣的訂位

二、至於台商和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建議政府採「縮口」政策,改以「水龍頭式」的嚴控管理,在疫情停息前,規定中國和滯留武漢台人必須集中到廈門,經由小三通回台

三、由小三通進入金門者,先安置在金門隔離十四天,由政府提供相關醫療衛生食住,集中管理防疫,進行隔離和觀察,然後再回台灣本島。金門清出和整建部分軍營或租用旅社,還有花崗石醫院,再由台灣本島支援所需人力物資,應可應付。

以上三點建議,主要優點是不會造成國人人心惶惶。其次,政府可有效管理和照顧。第三,被隔離者可安心完成檢疫過程,畢竟在自己國內。第四,所有台灣人跟眷屬都可循此路徑回家。雖然麻煩,但防疫如同作戰,一時不便,對自己和對家人親友都好。第五,事實上由於其他地方台商現在搭機回台實施自我隔離檢疫措施,仍有到處趴趴走的漏洞,破口顯而易見,徒增社會不安和警政及衛生單位負擔,這措施可有效解決此困境。第六、解決目前中國不讓專機接人的僵局。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