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20

學者揭露鑽石公主號「黑暗面」 日本高官、現場學者齊反駁 自由 20200220


【縛雞之見】
日本政府,邏輯亂七八糟。
因為將「鑽石公主號」視為王爺瘟疫船,所以先拒絕在領海之外,不靠近入領海。
後來因為人道,而允許靠岸,卻遠遠隔離。

只是,隔離又不檢驗、確認、治療,使「鑽石公主號」變成巨大的「方艙」,任其自生自滅。連檢驗人員都是沒有防護的。
但這仍然是將「鑽石公主號」視為王爺瘟疫船。

但是,時間一到,旅客下船,除了國外旅客,各國有撤僑行為外,日本人就被載到橫濱車站,自行乘坐電車回家。
這是將船視為王爺瘟疫船,但是乘客完全沒事的邏輯錯亂。

據傳:安倍被隔離,厚生大臣連續咳嗽。
這不就是日本政府施政必然的結果?


學者揭露鑽石公主號「黑暗面」 日本高官、現場學者齊反駁    自由 20200220
停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嚴重的肺炎群聚感染問題,19日時船上已有621人確診,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在個人YouTube上傳他在昨日於鑽石公主號的所見所聞,強調船上根本沒有區分感染危險區與安全區,船上的狀況非常糟糕,對此打從心底感到恐懼。對此,日本厚勞省高層對此駁斥,而在船上支援的環境感染學會團隊領導人也提出反駁。

岩田健太郎在YouTube上傳影片,分為日文及英文兩版本,內容為前往鑽石公主號觀察的過程及發現的狀況,指稱鑽石公主號並沒有明確區分完全沒有病毒威脅的「綠區」和有病毒威脅的「紅區」,使得防疫人員無所適從,對於病患及防護措施也是疏於管控。岩田健太郎的影片一上傳之後立刻引發國際間注目,而岩田健太郎在登船過程被厚勞省高層不斷阻攔,登船視察一段時間後甚至被取消臨時通行許可被逼下船,影片內容同時也引爆日本輿論對於政府防疫不力的批評聲浪。

綜合日媒報導,針對岩田健太郎的說法,厚生勞動省高層對此反駁表示:「船上不像醫院一樣是建造成能夠區分出區域的建築,船內有著構造上的限制。在該船上也有區分時段,使感染者與非感染者不要進行接觸,正進行著適當的對應。」

率領日本環境感染學會團隊登船並從事支援活動的岩手醫科大學教授櫻井滋則說:「影片引發熱議,但也有未基於事實的部分。例如患者的區域是分開的。」然而岩田健太郎的影片上傳後雖然吸引大批網友觀看,但目前岩田健太郎頻道中有關鑽石公主號的影片已被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