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19

防範新冠肺炎威脅 俄羅斯宣布20日起禁中國公民入境 法廣 20200219


【縛雞之見】
俄羅斯暫時禁止中國人入境,也停發簽證。機場過境者,不在此限。
共產兄弟,割蓆斷疫!



ロシア 中国人の入国 一時的に停止へ 新型ウイルス感染拡大    NHK 20200219
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感染拡大を受けて、中国と国境を接するロシアは、20日以降、中国人のロシアへの入国を一時的に停止することを18日、決定しました。

これに合わせて、中国人に対する就労や観光、それに留学などのビザの発給手続きも19日以降、一時的に停止す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一方、中国からロシアの空港を経由してほかの国へ向かう乗り継ぎ便の利用者は対象外だとしています。


防範新冠肺炎威脅 俄羅斯宣布20日起禁中國公民入境    法廣 20200219
自莫斯科方面消息,俄羅斯政府防範新冠肺炎主管部門在周二宣布,俄方將從220日起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不過這項措施是暫時性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於去年12月出現,並在今年12月份肆虐擴散以來,不僅中國國內在從此次疫情的重災區武漢和湖北開始相繼採取嚴格的旅遊和交通管制措施,隨着疫情的發展不少國家已經採取了入境管制措施。根據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16日,全球133個國家和地區加強了相應措施。其中,絕大多數採取以測量體溫、加強問詢等方式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朝鮮以及菲律賓等少數國家則實行了針對中國公民在內的入境禁令。不過,包括加拿大、巴基斯坦以及泰國等國明確表示,不會對中國公民或去過中國的外國公民採取限制入境的措施。

據悉,此次選擇步美國和朝鮮等國後塵的俄羅斯當局在聲明中稱,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因工作、私人旅行、教育或觀光目入境。俄方政府主管衛生事務副總理戈利科娃(Tatiana Golikova)指出,“2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因工作旅行、私人旅行、教育或觀光目的,從俄羅斯邊界入境。與此同時,俄方稱,這一禁令將不影響(在俄羅斯)過境的乘客。針對各國相繼以防疫為名採取的入境管理措施,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曾在23日發言提出,(針對疫情),沒有理由就國際旅行和貿易採取不必要的干預措施。他並稱,世衛組織隨時準備向任何正在考慮採取 些措施的國家提供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