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2

日本外務大臣關於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之談話


【縛雞之見】
日本的賀電,比較弱。
講了沒有必要的話「非政府間の実務関係として」,以及閃躲關鍵字「台湾をめぐる問題」。
順便說一下,12/24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長沼田幹夫預測蔡韓差距僅5%,完全失準。


關於台灣總統選舉之結果
(外務大臣談話)


(11)日在台灣的總統選舉,蔡英文女士再次當選。對於民主選舉的順利實施與蔡英文女士的再次當選表示祝賀。

台灣對我國而言是共有基本價值觀、並有著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及重要的友人。政府將秉持著維持與台灣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的立場,更深化日台之間的合作與交流。

圍繞台灣的問題,期待當事者之間能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並對區域的和平與安定有所助益。


台湾総統選挙の結果について
(外務大臣談話)

1 111日,台湾の総統選挙において蔡英文(さい・えいぶん)氏が再選されました。民主的な選挙の円滑な実施と同氏の再選に祝意を表します。

2 台湾は我が国にとって,基本的な価値観を共有し,緊密な経済関係と人的往来を有する重要なパートナーであり,大切な友人です。政府としては,台湾との関係を非政府間の実務関係として維持していくとの立場を踏まえ,日台間の協力と交流の更なる深化を図っていく考えです。

3 台湾をめぐる問題については,当事者間の直接の対話により平和的に解決されること,また地域の平和と安定に寄与することを期待します。


以下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0112晉見總統時的發言

大橋會長致詞時,對今年年初沈一鳴參謀總長等8位官兵不幸殉職一事,表達由衷哀悼之意,並期盼因墜機事故倖存的幾位受傷官兵,能夠早日復原。
對於總統大選結果,大橋會長表示,此次臺灣的選舉,總統獲得817萬多的票數,是史上當選者獲得最高票的一次。而總統在今年5月底即將開啟第2任的任期,相信在未來的四年,對臺灣是非常重要的時期,他期盼總統能注意身體健康,這不僅是為了臺灣,甚至是整個亞洲,乃至於全世界的發展,也期待總統能夠持續發揮高度的領導統御能力。
大橋會長也提到,尤其是立委選舉的部分,民進黨也獲得過半數的席次,相信是對於總統第二任任期的國政經營打了一劑強心針,讓總統能夠比較容易推動自己的施政理念,並帶領全臺灣向前發展。對於這樣的結果,他要再次由衷地祝賀
大橋會長說,昨天選舉結果出爐,今天早上他即前來親自向總統祝賀,總統則在非常忙碌的行程當中,抽空與他晤面,這是象徵臺灣非常重視日本關係的最佳明證,他更要代表日本對總統的重視表示感謝之意。


3 則留言:

  1. "12/24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長沼田幹夫預測蔡韓差距僅5%,完全失準"

    我認為不完全失準喔,如果沒有"五眼聯盟最後這一槍爆了蔡正元的頭",策反了淺藍選票,把小英的票全部催出來加上"極大化".
    結果可能是小英650萬對韓總雞600萬的結局,這樣差距就會壓在5%以內,只是若是贏的少,我們出聲的底氣就沒那麼足了.
    日本在台灣的情報系統應該不會多差,畢竟日文是僅次於英文受歡迎的外文,原本的5%勝出的預測應該是把小英潛在選票可能輕敵(就是認為小英穩贏的, 不用回去投)的比例都算了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祭止兀,算突發事件。不能算。

      昨天談話節目的內容,多在檢討民調與選票是否有差異?為何差異如此之多?
      有各種事實,與主觀流出來。

      顯然,沼田幹夫的預測,是採用國民黨內部的修飾民調。
      似乎,日本沒有作機構自己的預測?

      不過,他已經退出職位,或許也只能這樣依樣畫葫蘆。

      刪除
    2.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42658

      重點是那張圖, kmt內部的估計文件.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