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27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脫離現實 評論歸咎於官方掌控 中央社20200126


【縛雞之見】
P4實驗室還沒獲得WHO認可,北京手腳這樣快?還是,事前知情?

人口達1100萬的武漢為此封城「不合邏輯」
「武漢疫情曝光後,官方18日就公布病毒全部基因序列,並且很快就開始生產檢測試劑。」

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誰還同情中國共產黨,誰就犯了罪(sin)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脫離現實 評論歸咎於官方掌控    中央社20200126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截至目前中國官方公布累計確診病例約2000例,死亡50餘人,但沒公布疑似病例,有海外華人評論員認為,由北京掌控的確診程序繁複費時,真正感染人數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據

網名「財經冷眼」的獨立財經評論人士25日上傳影片分析,武漢23日上午封城時,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不到1000、死亡人數不到30人口達1100萬的武漢為此封城「不合邏輯」。

評論引述公開實名揭露感染人數的湖北航天醫院醫師胡電波的話指出,彙總後統計總發熱(發燒)人群為10萬人。此一數字呼應協和醫院一名醫生與海外學者的預估。

影片接著提到,武漢疫情曝光後,官方18日就公布病毒全部基因序列,並且很快就開始生產檢測試劑。但礙於官方流程規定,確診數字一直維持很低。

影片引述匿名專家分析,武漢肺炎採取3個步驟進行確診,首先需要當地醫院的測試為陽性,其次需要有專家組臨床診斷的結論,最後還得送樣本到北京的中央疾控中心,經第2次檢測為陽性,才算確診。這個過程在最理想的狀態之下,需要35

評論說,這些規定看似嚴謹,「目的其實是要把確診診斷權收歸北京」。也就是說,確診人數完全由國家疾控中心判定,不是由地方說了算。

經國家疾控中心認可,病患才會被列入武漢肺炎患者名單,接受隔離和免費治療;若疾控中心不認可,病患可能到死亡都只是疑似患者,一切醫療費用自行承擔

評論說,這說明了為何有很多疑似患者湧入醫院尋求確診,導致醫療資源不堪負荷的狀況。

評論說,在正常情況下,這個診斷標準其實可以應付,但如果疫情出現爆發式的升高,這個機制就帶來一個大問題:人為製造的傳染源

也就是政府瞞報疫情,導致武漢當地防疫部門動作遲緩,民眾防範意識淡薄。加上病毒的傳染性增強,結果就造成在極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發燒的疑似病人。這些病人始終得不到確診,於是展開漫長等待,也無法得到有效的隔離和治療。

評論說,結果就是疫情數據的低估;大量疑似武漢肺炎病患得不到及時的隔離和治療,為了治病還得每天在各大醫院之間奔波,成為一個一個移動的傳染源,不斷感染更多無辜的人。疑似病人愈多,確診的過程就拉得愈長。

評論指出,武漢市當局始終沒有公布疑似患者的人數,這可說是官方的不作為,官方不發布數據,外界只能採取民間對於感染人數的說法。

評論說,真實的數據「可能更恐怖」,因為現在很多感染者沒有症狀,潛伏期尚未結束。一旦潛伏期結束,可能後面還有爆發的高潮。1090126




1 則留言:

  1. 這個確診人數應該就是目前最少的死亡人數,實際也沒掌握的個案應該已經超過10萬人,很快就會於一週內假期結束時翻倍,這包括前一週開始傳播但潛伏的數量

    武漢離開500萬人是個方便的託辭,除了疑似個案由親友自行聯絡民間業者,這些稍後被抓入由軍方管制的專門處理中心的人將成失蹤人口,或者至多是有名骨灰包,除了少數有背景被批核需要救治的族群,以及武警及解放軍自身的系統中執勤時被感染的人員,現在兩個正在新建的隔離治療中心頂多3500個床位,加上全國來的醫護人員及防疫醫療材料的數量,這個善後計劃已經不可能救治一般人民病患,而是維持執行包圍武漢和湖北地區的軍警系統的運作,為避免失控,機關槍或火焰槍,以及大範圍使用的凝固汽油彈一定是準備好的裝備,疫情的驅緩將依靠將未確診個案滅口火化的速度,但在這之前相關數據需要先搜集完畢,之後WHO乃至其他國家還可能由結果稱讚中國控制疫情的效率,sars時期也證實是這麼做,抓補疑似人員,不確診不救治等死,或封村滅村後即火化,只是這次人數很不一樣

    會在當地醫院堅守醫治一般重症病患的醫護只會剩下講武漢家鄉話的武漢人,和少數已經前來支援的外省醫護,武漢是中國主要文明中心之一,在這14億人的大國中,環顧四方,終究只剩下死命掙扎的武漢人自己,其他國家只求撤僑和擋住疫情,僑民只能在心裡懷念乘黃鶴而走不知悠悠蹤跡的湖北人

    回到台北當局的措施,台灣現在賽跑的對象是數量,有必要在上看一至兩百萬的經常性往返人員與台灣本土間建立緩衝地帶,以免中國全境大量擴散後,大量返台避難人員直接會造成社區感染,現有醫護檢疫人員與1000隔離設施會毀滅性的崩潰,

    蘇貞昌院長和蔡英文總統至今沿用sars防疫經驗,採取守舊僵化的官僚防疫計劃,不顧臨界點爆發時的數量壓力,現在還未積極於半月時間於離島地區搶建隔離檢疫中心,實行強制具有中國旅遊歷史的返台民眾14日間的隔離政策,除了在中國全境擴散後,台灣必然失守,也因為無法給與朋友安全的環境,接下來的漢光演習與訓練交流,已及部分的造艦計劃,將在中國特供體系和解放軍照常維持運作的情況下停擺,同時面對可能的複合式生化攻擊結果,這次的疫情也可能早在武漢地區已不止一種新型肺炎與疫情,而台灣卻不知接下來的攻擊是什麼的狀態下,成為ground zero.

    就算今年用不到,長期維持大型獨立隔離營區也是有必要,沒有國家與中國交流如台灣般密切,因此這次趁時機由未上任的賴清德醫師展開防疫外交,加緊至越南,新加坡和美日英法等國進行共通防疫成果分享及相關疫情參數,提供御醫所評估應對方案,有事直接打亞特蘭大和里昂研議,讓Taiwan can help落實在WHO以外的雙邊對話

    但是目前看不到建立離島防疫緩衝區,這將令人懷疑台北當局的判斷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