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9

美太平洋地區部署海軍打擊飛彈 報呱20200118


【縛雞之見】
超過 160 公里、能被動偵測敵方船艦、精確瞄準船艦的個別部位,如機艙或艦橋等,怎麼聽都很適合台灣海峽、宮谷水道與巴士海峽。



去年 5 月雷神公司(Raytheon)宣佈獲得美國海軍一個金額高達 4,800 萬美元的合約,要將海軍打擊飛彈(Naval Strike Missile)整合到海軍現有結構當中,但當時並沒有公開更多的細節。本週二(1 14 日)美國海軍陸戰隊採購主管對外證實,新型的海軍打擊飛彈即將就位。

根據美國海軍助理部長戈爾茲(James Geurts)的說明,海軍陸戰隊將負責從陸地上發射海軍打擊飛彈,海軍則負責指揮及控制。海軍打擊飛彈可以飛行超過 160 里,且能被動偵測敵方船艦,還可以精確瞄準船艦的個別部位,如機艙或艦橋等,之前已配置到太平洋地區的吉福茲號濱海戰鬥艦(Gabrielle Giffords)。

美國會將新的海軍打擊飛彈設置在陸地上,這也有前例可循,例如波蘭的沿海防禦就部署了這種飛彈,美國陸軍在 2018 年環太平洋實彈演習時也曾由陸地發射這種飛彈。但現在還不確定美國海軍陸戰隊會使用何種發射器,也不清楚這種飛彈是否能夠用於陸軍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美國海軍佈防範圍廣大,所費高昂,最近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代上將(Michael Gilday在談論預算時明確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艦隊的人力配置、維修、訓練和人員裝備,他願意為了保持戰備狀態而削減造船規模。



3 則留言:

  1. 借我貼一下......關於武漢的XiSARS(習皇帝的SA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hcUSlvDxs&t=80s
    影片裡貼的東西至少是24-48小時前的事了
    6:00有提到跟舊版SARS的相比較,似乎更為進化.("長潛伏期"和"不一定會發燒"兩個特點)

    我們這邊的防疫不知道能撐多久,年後真的要小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事實」
      都先感謝

      刪除
    2.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79718396.A.0DC.html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374
      半夜(注意新聞出稿時間),武漢宣布封城,這次疫情可能會遠遠超越SARS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