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2-07

美海軍高官:與中國一戰並非必然但必須隨時備戰 VOA 20191124


【縛雞之見】
It is not the first time the Secretary of the U.S. Navy so revealed that a war between the U.S. Navy and PLAN is possible but not unavoidable.
It is not new though; the serial comments mark something decisive.


A war between two superpowers, suggests not one limited in-between Taiwan and China. That is comfortable; despite the severity of the battles around Taiwan.


The U.S. Navy has confirmed for times that it is establishing new warfare employing conventional platforms. We could not know what it might be until the actual war occurs.


美海軍高官:與中國一戰並非必然但必須隨時備戰    VOA 20191124
美國海軍最高官員說,與中國的軍事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但官兵們必須為與中國一戰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上任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不到兩星期的托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星期四在華盛頓的一個討論會上說,他在主理海軍事務的未來日子裡會將如何應對中國威脅作為自己的首要任務。

「作為一個主題theme、一個象徵symbol和一項挑戰challenge,當這個世紀不斷展開的時候,這是我們國家面臨的最大挑戰。他們變了很多they’ve changed substantially。他們在南中國海的存在presence、在南中國海咄咄逼人的動作agressive,每個人都一目了然。」

莫德利說,美國海軍必須隨時準備回應這樣一個問題,「如果與中國的衝突明天就發生,我們怎麼辦?」

在同一場合,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邁克爾·吉爾代上將(Admiral Michael Gilday)說,他平時的心態更多地注重中國對美國構成的近期威脅,而非長遠挑戰。他還督促美國海軍官兵們摒棄美國與中國不會在中短期發生衝突的想法,並要求他們隨時做好戰鬥準備。

「我真的在聚焦中短期。我往往不會以2035年的心態mindset來考慮中國,我往往會以短期內可能出現麻煩這項的心態來思考中國問題。這不是說我認為我們不可避免unavoidable會與中國發生衝突。

美國海軍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方式來應對可能與中國的軍事衝突,包括建立全新的艦隊架構,以分佈式的作戰平台提高美軍的殺傷力和在戰場上的生存力。不過,兩位海軍領導人承認,美軍在準備應對與中國的潛在衝突時遇到了很大挑戰,包括國防預算不穩、國防工業不夠堅實以及軍事科技人才不足。


美軍高官:中國不是敵人是未來百年美國主要安全挑戰    VOA 20190712
華盛頓— 預計今年秋天成為美軍最高指揮官的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說,中國不是敵人,而是未來50100年里美國最主要的安全挑戰。

被提名接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陸軍參謀長米利星期四(2019711日)在參議院軍委會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說,中國是對手和競爭者還沒有發展成為敵人,但美國必須做好準備。

米利:「在我看來,用軍事語言來說,敵人意味著你與對手進入了武裝衝突,在打仗。我們沒到那個階段。我們也不希望到那個階段。我們要的是跟中國的和平,不是戰爭達到這一目的的最佳途徑是我們做好準備,因為中國正在空天等多個領域非常、非常迅速地提升它的軍力。這是事實,不是炒作。」

201610月陸軍協會年度大會上,米利上將說,俄羅斯和中國一直在大力發展軍事現代化,並有意利用美軍的弱點,挑戰國際安全秩序。但是他警告美國的潛在對手,如果軍事遏阻的努力失敗,美軍會徹底擊敗對手,讓對手遭受過去從沒有經歷過的挫敗。

主持星期四聽證會的參議院軍委會主席英霍夫(James Inhofe)說,美軍曾經在軍事各個領域都遙遙領先對手,但現在並非如此。他質詢米利上將接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之後會採取什麼應對措施。

米利說,美軍將在三位一體核威懾力、太空、人工智能和高超音速等領域努力推進軍事現代化,並以應對中國和俄羅斯威脅為中心實施美軍現代化。不過他說,美軍離不開盟友的協助

米利:「同盟和夥伴關係是我們推進國家安全利益的關鍵。我會不知疲倦地與理念相同國家的軍方高官們一起努力,確保我們共同的安全。」

近些年來,中國在南中國海大力造島並實施軍事化引發了周邊多個國家的嚴重憂慮,並提升了他們與美國進行海上安全合作的意願。

與此同時,美軍近年來明顯加強了在南中國海實施航行自由行動。米利說,目前看來,這些行動的力度是合適的。如果獲得參議院核准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他會對這項行動做出評估。

稍早前,中國在南中國海主權有爭議海域實施了反艦導彈射擊演習。這一舉動被認為對在這一海域巡航的美國軍艦構成直接威脅。


幾天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與中國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在星期二舉行了視頻會議,謀求降低兩軍發生誤解和誤判的風險。

2 則留言:

  1. 分佈式的作戰平台?
    1.美軍要有「航母在戰爭初期被反艦飛彈擊沉」的備案;
    2.開戰後,美軍須能順利在台灣整補、與台灣軍隊協同作戰。
    因此,台美應儘速設法讓美軍在台澎土地上有軍事基地、有常駐人員。

    By Tim

    回覆刪除
  2. 〉〉〉與中國一戰並非必然但必須隨時備戰〈〈〈

    這個說法我贊成。

    02:34 應該都看過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yb57JEwY

    戰爭一旦開打,沒有底線,中國對台灣一定飽和攻擊;台灣飽和攻擊長江大壩!?就結束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