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18

香港高院:《禁蒙面法》違憲 BBC 20191118


縛雞之見
我們來預測一下:法官被失蹤?或者,港府照幹!
HCAL 2945/2019 / HCAL 2949/2019
HCAL2945/2019 [2019] HKCFI 2820 (18/11/2019)
HCAL2949/2019 [2019] HKCFI 2820 (18/11/2019)





13:36
香港高院:《禁蒙面法》違憲    BBC 20191118
香港政府早前引用《緊急法》實施《禁蒙面法》,遭民主派團體提出司法覆核,認為做法是繞過立法會,賦予特首不受約束的立法權力。但政府代表認為,緊急法與《基本法》並沒有出現牴觸,特首在緊急法底下擁有廢除法例的權力,不代表立法會的權力會因而受到限制。

高等法院今日頒判詞,裁定緊急法在「危害公安」的情況下使用屬違反《基本法》,而《禁蒙面法》對基本權利的限制超乎合理需要《禁蒙面法》亦違憲。法庭周三會開庭聽取雙方陳詞,以商討補救裁決引發的情況。

香港政府推行《禁蒙面法》時,激發了更大規模示威,大部分示威者也沒有理會有關法例,繼續蒙面。


1 則留言:

  1. 應該是避免特首逕自宣布戒嚴,這時只能由北京中央人大宣布戒嚴 也就是軍事鎮壓的前兆。
    君山面見蔣經國勸說不要採取極端手段,並說:「不宜流血,第一,流血製造烈士;第二,流血國際視聽一定不佳;第三,我們終究要在這塊土地耽下去,血流入土地,再也收不回。」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