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25

教宗發電向蔡總統致意 歷史性一刻稱我國「中華民國(台灣)」 新頭殼20191123


教宗發電向蔡總統致意 歷史性一刻稱我國「中華民國(台灣)」    新頭殼20191123
教宗方濟各今(23)日結束為期4天的泰國之旅,搭乘泰航專機飛往日本,前往長崎、廣島等地進行演說。教宗也依教廷慣例,在專機飛越我國期間,發電表示「中華民國(臺灣)蔡英文總統閣下」,謹向閣下及您的國人致以誠摯問候。總統蔡英文隨後亦回覆電文,感謝教宗誠摯的問候與祝福。


適逢天主教傳入泰國350週年,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赴泰訪問,今日按行程前往日本繼續進行此次的亞洲牧靈之旅。教宗依教廷國際禮儀慣例,分別向飛經的國家泰國、寮國、越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中華民國發電致意。這是首次教宗在同一次出訪經過兩岸三地領空,泰航機長甚至透過機上廣播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教宗發電稱:「中華民國(臺灣)蔡英文總統閣下,值此本人赴日本途中飛越臺灣空域之際,謹向閣下及您的國人致以誠摯問候,並願向您保證本人為所有臺灣人民祈禱,期盼豐盛的和平祝福臨到」。

蔡總統隨後也透過我國航管單位回覆電文,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歡迎教宗專機順利飛越我國飛航情報區,感謝教宗誠摯問候及祝福,謹祝教宗訪日牧靈順利,天主保佑吾人。


2 則留言:

  1. 這當然是事先有企劃好;總算是對中國死心了。

    回覆刪除
  2. 雖莽我毋是天主教教友,但是台灣教區雖然實際獨立運作,卻佇名義上么無。這需要「政治」。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