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21

戰俘式抓醫護 暴警惡行恐觸戰爭罪 香港蘋果 20191118


縛雞之見
這比較像是「違反人道罪」(反人類罪),屬於國際刑事法庭的管轄。
這就是中共!!



戰俘式抓醫護 暴警惡行恐觸戰爭罪    蘋果 20191118
港警出動水砲車、橡膠子彈等狂攻理工大學,造成多人受傷,哀鴻遍野,全靠義務醫護緊急救治,但一批義務醫護及急救員前晚按警方指示離開時,卻遭警方粗爆拘捕,所有人雙手被索帶反綁坐在地上,儼如戰俘。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確認前晚最少有56名醫生被捕。港大學生會醫學會發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對待救護員的野蠻行為違反《國際人道法》及《日內瓦公約》,認為可構成戰爭罪行。正在南蘇丹參與人道救援工作的歐耀佳醫生也形容反綁雙手的行徑,是對義務醫護人員的侮辱,批評做法不能原諒。


警方前晚聲稱理大校園內所有人可循北面李兆基樓(Y座)出口離開,但有照片廣泛流傳,顯示有大批身穿反光衣的義務醫護及急救員在離開時被捕,全部人雙手被索帶反綁坐在地上。港大學生會醫學會發聲明批評警方濫捕義務醫護,「警方踐踏人權的行為,不但危害救護人員性命,更使傷者未能得到適時治療,對其生命造成極大威脅。」強調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及基本人權受到《國際人道法》及《日內瓦公約》所保護,任何一方蓄意攻擊醫護人員均可構成戰爭罪行,又指「警方有如戰爭罪行的行為,必須立刻得到懲治」,要求警方馬上釋放被捕醫護人員。

「暴徒會換裝變身」港警超瞎抓人理由
歐耀佳醫生看過照片後向香港《蘋果》表示,自己在戰地從事多年人道救援工作,未見過此一情況。「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及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文章,指香港正處於人道危機,大批傷者因警方暴行受重傷,急救員也被攻擊或被捕,港警已是非人道對待港人,港人多次向國際救援,但至今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回應令人失望。據悉,被捕者不少屬「杏林覺醒」的成員。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昨表示,警方前晚在理大拘捕51名自稱是急救員及記者的人士,有3人無法證實記者身分,警方已以涉嫌暴動罪拘捕,另有12人自稱急救員卻無急救資歷,也不屬於醫療相關行業。他稱,「暴徒」會換裝變身扮記者或急救員逃避刑責,警方先逮後查。大陸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