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14

法官拒絕向中大學生會批出臨時禁制令 香港電台20191113

縛雞之見

The physical equipment matters.

法官拒絕向中大學生會批出臨時禁制令    香港電台20191113
高等法院拒絕向中大學生會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警方在無搜查令無校方批准下進入校園,以及禁止警方濫用及使用群眾管理武器。

法官陳嘉信認為,警方有責任避免罪案發生,進入私人地方確保公眾安寧也是職責之一。陳嘉信指申請人引用基本法29,禁止任意或非法搜查、侵入居民的住宅和其他房屋為理據,但申請人只以警方未能提供特定疑犯身份,而指警方無法律理據,法庭認為警方有責任避免罪案發生,進入私人地方確保公眾安寧也是職責之一,認為申請方對公安條例的解釋不符合構想,決定不批出申請。

1 則留言:

  1. 匪警以強大火力攻擊校園,意圖強制學校提早結束本學期,淋病政腐才有時間進入校園安裝人臉辨識、攝影監視系統。下學期開學,CCP就可透過淋病政腐全天候即時監控香港各大學校園。

    ref: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977201
    今全港學校停課 中大學期提早結束

    香港自本週一起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活動後,多區爆發警民衝突,現場宛如戰場,其中中文大學12日起遭近500名港警動員「攻打」,曾連續4小時不斷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有網友「在水一方」昨日透過推特指出,指該大學學生統計,12日在現場發現各種彈殼達2356枚。「在水一方」直言,「用如此火力攻打一間大學,是全球記錄,是國際奇蹟,堪比恐怖組織ISIS毀滅世界文明,香港軍警政府臭名遠揚四方、遺臭萬年!」,中國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也轉推該文質疑,「之前五個月發射的催淚彈總共也不過3000枚,昨天為了攻占中大,竟然發射2356枚子彈,中共這是怕什麼?」

    ...香港中文大學直接宣布本學期提早結束,浸會大學也宣布,本學期將於2週內結束,所有校內課程自今(14)日起中止。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