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13

50多名在台港生罷課抗議 柯P探視遭嗆「你好意思來?」 蘋果 20190612


Comment
柯文哲的閃躲與模糊(多半是投機性格引起),在直白的語言掩飾下,一直都過關。
但,隨著局勢逐漸嚴峻,柯總會遇到躲無可躲的時候。
Taipei Mayor Ko Wen-je is famous for his dodging and ambiguous manner, which might be originating from his opportunist personality. 


Using a straight vocal style, Mayor Ko has enjoyed the prerogative as a plain and naive politician and has won more tolerance from supporters.  However, Ko will soon be asked to show his true color, along with the ever harsh situation between the U.S.-China confrontation, or new Cold War.


50多名在台港生罷課抗議 柯P探視遭嗆「你好意思來?」      蘋果 20190612
香港立法會今上午預計將二讀修訂《逃犯條例》草案,香港民眾今發動罷工、罷市、罷課,上萬市民佔領金鐘幹道抗議。台灣也有20多個公民、學生團體近百人到位於北市信義區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抗議,高喊「聲援香港!」、「反送中!」、「退回引渡條例!」並在現場靜坐觀看香港立法會直播。主辦單位表示,後續行動將在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說,香港以「和台灣沒有引渡條約」為由,要修訂《逃犯條例》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但事實上現制香港立法會可專案討論是否將逃犯送往台灣,因此要修《逃犯條例》的理由是不存在的理由,事實上是中國政府想要製造寒蟬效應,進一步控制香港,我國立法院除應發表聲明支持香港。

賴中強說,包括我國在內,世界各國都認同香港是司法獨立、民主的地區,給予香港不同於中國的待遇,但未來《逃犯條例》通過後,總統應考慮以緊急命令停止《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適用,改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說,大家都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事實上已經是「今日香港、今日台灣」,台灣和香港同樣處於面臨中國霸權脅迫下,台灣與香港命運休戚與共,如果台灣不聲援香港、不清楚台灣與香港息息相關,《逃犯條例》通過後,「接下來就輪到台灣了!」

林飛帆說,台灣反媒體壟斷運動、太陽花學運時,有許多香港朋友來聲援台灣;但香港雨傘運動爆發時,開始有許多台灣朋友無法進入香港聲援,包括他自己自2014年也無法入境香港。《逃犯條例》通過後,像他這樣的工作者,也會在香港也會遇到遭遣送到中國送審的風險。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逃犯條例》竟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稱「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林飛帆也痛批「難道支持香港人就是對北京惡言相向嗎?」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說,香港現行條例將中國排除引渡目的地之外,反映當時香港民眾與立法議員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紀錄非常擔憂,但《逃犯條例》修正通過後,會讓香港政府能移交香港境內的任何人,在香港從事與中國相關事務的人權捍衛者、記者、非政府組織工作者等都會受到極大風險,呼籲香港政府立刻撤回修法。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也說,校園中絕大部分學生仍不知道這次香港要通過的《逃犯條例》,和所有台灣人人身安全相關,希望透過這次行動,讓更多台灣人意識到《逃犯條例》通過後的嚴重性。

參與的公民團體隨後將「反送中」標語貼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柱子上外。

在台港生鄭浩說,在台港生今天會發起一日罷課,也獲得台大學生會、東海學生會、成大學生會等的支持,很感謝台灣的朋友,呼籲大家一起聲援「反送中」。目前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有50多名在台的香港學生、台灣學生在現場靜坐、觀看香港立法會實況。

台北下午開始下雨,但在香港經貿辦事處的學生仍未離去,撐著傘持續守候。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送來礦泉水支援學生,另外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也在下午455分左右來到現場,向在場員警握手致意。

台北下午下起雨,許多學生在沒遮避的地方撐起傘觀看直播。下午515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現身集會現場,但因柯日前一席「不用刻意惡言相向」引發學生不滿,台灣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看到柯出現,立刻衝上前叫罵「學生在這淋雨,你好意思來!」「這就是你要的一國兩制嗎!」「不要理他們就好了嗎!柯文哲見狀收起雨傘,和幕僚交談後並未發言,隨即離開。

稍早傳出香港警方開始武力驅散抗議民眾,台北活動現場有學生一面觀看新聞一邊忍不住哭泣。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成員張俊豪說,譴責香港政府的暴力行為,要求撤回《逃犯條例》。張說,今在台港生罷課行動有500600名學生響應,學生們除呼籲在台的香港市民回香港背水一戰外,明早9時也將到台北賓館向總統蔡英文請願,要求參與這次鎮壓的香港警察、公務員,不得適用《港澳關係條例》。

張俊豪說,樂見台北市長柯文哲來現場表達支持,但也遺憾柯並未與學生對話,呼籲所有要參選總統的參選人身體力行表態。

至於是否響應香港繼續罷課,張俊豪說將視明天陳情活動後再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