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5-14

VIVA,彭勝竹

Comment
彭勝竹,就是那位~該怎麼說呢?看一下去年的新聞。
噓~~這是國家機密!卻都是公開資訊。
看起來,缺席,是刻意的公報私仇,或者逴青屎。


國安局長一段驚人答詢 黃暐瀚:簡值媲美319槍擊案    三立 20180322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19日在立院質詢國安局長彭勝竹,是否知道中國國安部長是誰?中國國安部對台灣負責的是那個單位?彭勝竹一問三不知,全靠幕僚在旁提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諷刺批評,這麼驚人的詢答,簡直可以媲美14年前的「三一九槍擊案」,成為台灣自治史上,不可抹滅的一頁。
彭勝竹1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蔡適應秀出一張照片問他「這個人是誰?」彭勝竹答不出來,蔡適應說「局長不知道嗎?有沒有人可以打PASS一下...國安局沒人知道喔?」直到幕僚在旁提示,彭勝竹才終於說出「國安部長陳文清」。
蔡適應又問「那陳文清會續任還是換人?」彭勝竹秒回「換掉」,蔡適應一聽嚇到「確定?」未料彭勝竹改口「我講太快了。」經幕僚拿出手機網路新聞提示,彭勝竹才說「喔,現在掌握的資訊是他續任了。
蔡適應再問「國安部對台灣的部門是哪一個單位?」彭勝竹仍一臉茫然,蔡適應接話「港澳台局是第幾局?」「這個總該知道了嗎?」此時彭勝竹又靠幕僚提示才擠出「第四局!」。
黃暐瀚在《ETtoday新聞雲》發表評論表示,彭勝竹身為國安局長,他需要掌握情報,保護總統安全,也給總統最精確精準的局勢判斷,結果,彭勝竹居然連「陳文清」都不認得。
黃暐瀚比喻,「這就像是『比爾蓋茲』沒聽過『賈伯斯」;『柯瑞」不知道『姆斯』;『蔡英文』不識『習近平』一樣,那是難以想像的「不可能」。
黃暐瀚指出,201610月彭勝竹上任之後,同年11月陳文清就接任了大陸國安部對岸的「情報頭子」都已經上任快一年半了,我們的國安局長居然看都沒看過?他直呼,這麼驚人的詢答,簡直可以媲美14年前的「三一九槍擊案」,成為台灣自治史上,不可抹滅的一頁。
黃暐瀚直言,對岸又是軍機繞台,又是惠台政策,軟的硬的全都用上,我們的國安局長居然連對岸的國安部長是誰?對台情報靠什麼單位?都完全不知不覺。
他說,我相信台灣大多數人真的都不認識陳文清,但老百姓可以不認識,彭勝竹不能不認識。


國安局長又缺席!召委轟:我開會他來過幾次?     MSN 20190513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3)日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列席備詢,未料彭勝竹因公出國無法出席,讓召委蔡適應不滿,「我們等到局長來」,開會後僅介紹列席官員便宣布休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酸局長不來、委員會因此空轉,「這局長夠大夠屌了吧」。

國安局今日最高階官員為副局長柯承亨,9點開會時間到,蔡適應介紹列席官員,講到局長彭勝竹時,蔡問「彭勝竹局長呢?」柯回答表示彭因公出國請假,蔡頓了一下,口氣不悅說「沒有准假喔」,待官員介紹完,蔡便宣布會議休息到彭來再開會。

蔡適應向柯承亨抱怨,「都去跑攤就好了,委員會就不重要」、「我當召委這幾次,他來了幾次,一次都沒有來,因為他每個禮拜都很忙」,讓柯只能不斷解釋,兩人講到一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抵達委員會,一看到官員席空著,大家都圍在主席台,便嘲諷地說「局長沒有來喔 ,那就散會了阿,沒有局長要怎麼開會,三個禮拜沒來了耶」,蔡語帶不耐回,「沒有散會,我們等到局長來」。

江啟臣表示,立法院本會期只剩3個禮拜,開議至今彭勝竹只來過一次業務質詢來,其他通通沒來,如果國安局長不能來應該上禮拜就講,不應該用這種公差閃避監督,不尊重立法院」、「這個其他部會首長比起來公平嗎,這會期國防部長、外交部長來幾次,為何唯獨國安局長來一次,讓委員會空轉,召委難做人,本委員會不接受,這朝野共識」。


國安局這麼忙?綠委:彭勝竹連「4次」都不巧缺席    NowNews 20190513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3)排案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正案,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列席報告並備詢,但彭以另有任務為由,並未列席,讓召委蔡適應不滿,早早宣布休息,要等到彭回來後再開會,議事人員、列席官員罰坐一天,到了下午522分,仍未見彭出現,蔡表示遺憾,會擇期再要求彭列席,隨即宣布散會。

在早上蔡適應宣布休息等到彭勝竹出現前,蔡曾不滿地表示,彭勝竹本會期委員會出席率過低,「我當召委這幾次,他來了幾次,一次都沒有來,因為他每個禮拜都很忙,委員會不重要那就都不要來」。

而在下午,國安局發出新聞稿回應,一向尊重並遵照立法院規定,皆由彭勝竹親自出席國安局業務報告、預算報告及預算朝野協商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議程,彭勝竹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皆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並指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

到了下午520分,仍未見彭出現,蔡適應回到委員會後表示,上週一就有請國安局預留局長時間,惟直到上週五下班前,才接到國安局臨時以電話告知局長出國,更指出本會期,已是連續四次邀請彭列席委員會,彭皆有各種原因,無法出席,曾要求改為考察、副局長代為列席,對今日立法院空轉一天的結果,蔡適應表示遺憾,「我們會擇期再審,希望彭局長能妥善安排時間,履行到立法院備詢的義務」。


4 則留言:

  1. 1124後彭勝竹續任國安局長,
    而任命他的人依然要選2020.
    如此用人, 即使勝選有啥意義?
    只又增添一位葉俊榮?

    回覆刪除
  2. 這個前兩篇,看到最後一段做結論的人叫什麼名字?大概已經確認媒體的立場是什麼了。
    我是覺得國安這塊只要確認沒有對岸內賊,不影響台美情報合作,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賴清德的缺點比蔡英文更明顯,我認為更不適任。

    基進黨整理出來最近一次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名單與政策主張。我覺得可以推廣一下。

    最高顧問
    蔡衍明 旺中媒體集團董事長
     
    榮譽團長
    胡志強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
     
    團長
    蔡紹中 旺中媒體集團總裁
     
    顧問
    徐濤 威盛與宏達電集團全球副總裁
     
    報紙媒體
    黃素娟 經濟日報社長
    翁得元 經濟日報總主筆兼副社長
    范凌嘉 聯合報總編輯
    劉秀珍 經濟日報大陸事務總監
    汪莉絹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主任
    黃清龍 旺報社長
    王丰 中國時報社長
    戎撫天 中國時報暨旺報總主筆
    陳國瑋 工商時報社長
    黃肇松 中華日報榮譽董事長
    劉于菁 真晨報董事長
    林文雄 台灣導報社長
    陳麗櫻 台灣導報董事長
     
    廣播
    陳宏津 台灣廣播商會同業公會理事長
    楊碧村 東方廣播董事長
    凃進益 鄉土之聲董事長
    丁文棋 台灣廣播電視節目協會榮譽理事長
    呂培元 台灣廣播電視節目協會理事長
    莊文勤 台中廣播創辦人
    莊子富 台中廣播總經理
    蘇恩恩 古都廣播總經理
    林俊杰 M Radio總經理
    孫玉珍 山城廣播總經理
    陳全斌 成功廣播董事長
    梁修混 台灣聲音廣播興業總經理
    孫國祥 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
    袁韵樺 鳳鳴廣播董事
    卓蓉萱 東方廣播台長
    張哲榮 蓮友廣播副台長
     
    電視台
    邱佳瑜 中視董事長
    胡雪珠 中視總經理
    楊盛昱 TVBS執行副總
    林大法 TVBS海外發展部總監
    陳立元 東森副總經理
    王凌霄 東森新聞部副理
    王一中 中天新聞部助理總監
    王又正 中天政治大爆掛主持人
    張文山 中天邀約嘉賓
    張銘志 中天邀約嘉賓
     
    新媒體
    馬詠睿 東森新聞雲董事長
    俞雨霖 台灣中評社社長
    林淑玲 台灣中評社總編輯
    楊方儒 Knowing創辦人
    賴岳謙 中時電子報社長
    呂庭華 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
    刁洪智 巨亨網董事長
     
    雜誌
    戚嘉林 祖國文摘社長
    石靜文 天下文化集團(遠見雜誌)顧問
    陳肅瑜 時報周刊社長
     
    出版界
    王祿旺 中華出版基金會常務董事
    楊克齊 中華出版基金會董事長
    馬立懿 中華出版基金會董事
    陳純純 台灣出版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副秘書長
    張雲喬 中華出版基金會副執行長
     
    專家
    吳永乾 世新大學校長
    郭冠英 專欄作家
    袁天明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
    曠湘霞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
    馬道明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
     
    影視文創
    李蕙 諾耶廣告董事長
    陳玲珍 CNEX集團創辦人
    賴總筆 上海恩橋依影視總經理
    黃朝亮 想亮影藝總經理
    鄧長富 華視文化董事長、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羅法平 鑫盛集團董事長
    劉瑋慈 星勢力娛樂董事長
    林宜標 時藝多媒體總經理
    林淑黛 旺中文化傳媒北京公司總經理
    李彥甫 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
    楊忠衡 廣藝基金會董事長
    許和捷 台大系統文化基金會董事
    游冉琪 人文遠雄博物館董事長
    彭彥倫 北京華威全球文化副董事長
    陳克威 北京華威全球文化總經理
     
    青年嘉賓
    何溢誠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匯流新聞網副總編
    林蔚丞 台灣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
    陳建維 台北市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旺旺集團嘉賓
    林天良 旺中媒體集團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
    施明黎 旺中媒體集團公共事務處長
    王銘義 旺中媒體集團北京辦事處副代表
    李柏橖 旺旺集團北京總廠長

    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radicalwings/posts/1332491486900031

    回覆刪除
  3. 這些人都是蔡英9任命的!所以帳還是算她頭上,1定不會有深綠的票...

    回覆刪除
  4. 最可怕的假新聞ㅤ從來都不是中天那種

    https://thestandnews.com/%E5%8F%B0%E7%81%A3/%E6%9C%80%E5%8F%AF%E6%80%95%E7%9A%84%E5%81%87%E6%96%B0%E8%81%9E%E1%85%A0%E5%BE%9E%E4%BE%86%E9%83%BD%E4%B8%8D%E6%98%AF%E4%B8%AD%E5%A4%A9%E9%82%A3%E7%A8%AE/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