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2-13

藏獨女孩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 中國留學生崩潰罷 蘋果20190211

Comment
Chemi Lhamo, born in Bylakuppe, India as a stateless, now a citizen of Canada by naturalization.
The image of the Chinese nationalism in the mind of Chinese is, in fact, the Han nationalism, or the Han Racialism, more precise.
齊美拉莫,是出生於印度、歸化加拿大的圖博人。這樣也算中國人?
中國人心中的民族主義,是種族主義,而且是漢族種族主義。

多大中生网路串联 藏裔学生会长:对抗无知    DW 20190211
多伦多大学才刚结束学生会会长的选举,就立刻在校内引起反弹。一群就读该校的中国学生疑因不满新会长支持西藏自由的立场,展开一连串的网路行动。

(德国之声中文网)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上周发生西藏裔学生疑似在社群媒体上遭中国学生霸凌的事件。一群多伦多大学的中国学生疑因不满支持西藏自由的学生当选学生会会长,号召上千名中国学生上网联署,要求学校取消她当选资格。加拿大籍藏裔女学生拉莫 (Chemi Lhamo)接受德国之声采访吐露心声。

她表示,中国学生其实从未在公开场合挑衅她,而她甚至有机会与几位中国学生分享她出任学生会长后欲推动的计划。然而,她也表示,因为之前参与学生会的经历,她很了解中国如何透过像孔子学院等机构来干预加拿大各大学的事务。

她说: 我开始担心我的家人及朋友会受到这些负面言论的影响。但因为我生长于一个传统的藏族家庭,社群媒体上的负面言论反而会激励我运用智能与同理心来试着对抗无知

她强调她的个人经历并不会阻碍她成为一个称职的学生会会长,反而能替多伦多大学的学生们开启更有意义的对话。她也证实多伦多大学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并说她相信学校会以学生的安全为优先考虑。她表示:学生的安全、行使民主的权利与教育质量应该是校方该优先考虑的点。

加拿大籍藏裔学生会长遭抵制
周五 (28) 微信上出现一篇标题为《多伦多大学 中国学生态度》的文章,而文内指控参选学生会会长的拉莫拿中国学生缴纳的学费去推广藏独。

文内说道: 今天在这里曝光这个事情,是希望能够表达出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用着多大学生的钱,为你的藏d (藏独)事业做贡献时在是令人气愤。这样子吃里扒外的事情不应该被容忍。

根据网上联署指出,中国学生因不满新任会长挺藏独的立场,而指控多伦多大学滥用学生缴纳的学费来推广藏独。

该文表示许多学生说拉莫以自己悲惨的经历来试图拉票,而中国留学生们也认为有太强烈政治倾向的学生会会长会破坏国际学生的感情及权益。文末,发文者呼吁中国学生集体上网联署弹劾拉莫。该文迅速在微信上引起广大回响,得到超过96千次的阅览。此外,中国学生在联署网站change.org上发起行动,在三天内累积了6335个支持者。

联署文中强调:我们对于拉莫出任学生会会长感到担忧。国际学生应该与加拿大学生一样受到尊重且在校内感到安全。

除了网上联署外,拉莫的社群媒体上也开始出现污蔑式的霸凌留言。中国学生除了强调中国对西藏的主权外,其他人甚至干脆在照片下方留言处留满五星旗。除了来自中国学生群体的霸凌留言外,这起事件也在其他学生群体间引起回响。不少台湾学生也在她的社群媒体留言,以表支持。


藏獨女孩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 中國留學生崩潰罷    蘋果20190211
加拿大著名學府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士嘉堡分校(Scarborough Campus)最近舉行學生會選舉,加籍圖博人齊美拉莫(Chemi Lhamo)當選學生會會長,但卻遭該校的中國留學生抵制,理由是與她支持藏獨有關,「傷害國際學生的關係與感情」。對此,齊美拉莫表示,校方已調查事件,相信會以學生安全為優先考慮。

一篇名為「多倫多大學 中國學生的態度」的文章8日在微信廣傳,內容對學生會長齊美拉莫大起底,指出她在Instagram介紹自己支持「西藏自由」(Free Tibet)、說過「西藏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並放上多張參加相關活動的照片。文章還說,多倫多大學的學費中一部份是給學生會,因此指摘齊美拉莫是「用大學生的錢為藏獨事業做貢獻」,號召中國留學生到連署網站change.org上簽名,反對齊美拉莫成為多倫多大學學生會會長。

截至昨晚,已有9,329連署支持。發起人Kennedy L列舉的理由是,很多學生投票給她之前不知道她的背景,是被欺騙了;而齊美拉莫有太多的政治背景,並發表過很多傷害感情的言論。有人批評她支持西藏獨立,「有本事回中國舉藏獨旗」、「但你如果真的想獨立,那就打仗,你覺得你能打贏?」

在網友留言中,有相信來自香港及台灣網友留言聲援,「為什麼寧可做海外華人,不回國貢獻,支那人講一套做一套」、「香港人支持你,Support From Hong Kong」。

齊美拉莫近日接受德國之聲中文網訪問時表示,中國學生其實從未在公開場合挑釁她,但抵制行動開始後,她擔心家人及朋友會受到這些負面言論的影響。她說自己生長於一個傳統的圖博家庭,「社群媒體上的負面言論,反而會激勵我運用智慧與同理心來試著對抗無知。」

齊美拉莫強調,她的個人經歷並不會阻礙自己成為一個稱職的學生會會長,反而能替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們開啟更有意義的對話。她也證實校方已對事件展開調查,並相信校方會以學生的安全為優先考慮。她說,「學生的安全、行使民主的權利與教育品質,應該是校方的優先考慮。」

支持齊美拉莫當選學生會會長的力量也作出抗衡,同樣在連署網站上,出現了支持齊美拉莫繼續成為會長候選人的聯署,理由是齊美拉莫作為現任的學生會副會長時,並沒有對種族和性別表現出偏頗,過去一年來也沒有出過什麼問題。另一個支持她的理由是,齊美拉莫在校外參與的任何組織不應影響到她在校內的活動,齊美拉莫有權表達她的信念,她也從未對其他學生的信念說過什麼

齊美拉莫是多倫多大學神經科學及心理學系4年級生,她在上周的學生會選舉中順利當選主席,成為該校首位圖博人女會長。多倫多大學校報《The Varsity》先前刊出齊美拉莫的專訪,她在訪問中提到自己生於南印度藏區拜拉庫比Bylakuppe),當地圖博人口僅次於西藏,為圖博人流亡海外的最大據點。她曾是居於印度的無國籍難民,之後,她到加拿大留學,有意在當地舉辦專為圖博人青年而設的導師計劃。(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2 則留言:

  1. 那是一種想要完全滅絕某一種族
    不讓他有生存機會
    一旦出現該族的生存機會
    就會瘋狂打壓,甚至精神陷入崩潰瘋狂的狀態

    自從李登輝擔任總統之後,在台灣的中國人精神也是這樣的狀態
    所以會跟對岸中國合作來打壓台灣人生存權

    這是史前野蠻人的世界觀-"完全消滅他族"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