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11

憂被中國抓交替換孟晚舟 加拿大貿易團急取消訪中 新頭殼20181210

Comment

大概,兩國相爭不斬來使,是中國給世界的美麗誤解。

憂被中國抓交替換孟晚舟 加拿大貿易團急取消訪中    新頭殼20181210
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中方外交部連續2分別對美國與加拿大發出警告,要求「撤銷對中國公民的逮捕令」,敦促美加立即放人,否則「後果嚴重」。疑似因為擔心遭到報復,甚至遭到扣押,加拿大卑詩省貿易代表團9日宣布取消訪問中國行程

外電報導,卑詩省發出聲明,表示加拿大司法當局仍在處理中國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案件,此刻不宜訪問中國。卑詩省貿易代表團由森林土地及自然資源廳長唐納森(Doug Donaldson)率領,原計畫在日訪問後轉往中國訪問,但疑似有團員擔心因為孟晚舟事件,中國可能為了報復而採取扣押行動,顧及到團員的人身安全,決定取消訪中行程。

孟晚舟被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運措施,上週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捕,美方已經提出引渡要求,加國最高法院將在近日做出決定。中國則是暴跳如雷,2天來分別召見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考倫(John McCallum)與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發出警告,雖未點名孟晚舟,但恐嚇如果不撤銷對中國公民的逮捕令,將有嚴重後果,中國有充足的工具,在外交、司法領域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

針對中國警告與代表團取消訪中行程,卑詩省貿易部長拉爾斯頓(Bruce Ralston)週日拒絕接受採訪,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也沒有任何回應。

5 則留言:

  1. 現在也許是重新看見馬嘎爾尼,破除文人教育迷思的時候

    回覆刪除
  2. 加拿大一個前外交官被抓,一個公民被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般公民被抓?
      還是,「前外交官」現在是公民身分?

      刪除
    2. https://goo.gl/mq5LLi

      刪除
  3.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181212/huawei-meng-wanzhou-china-arrest/zh-hant/

    美國依照程序法治,可是中國這種任意逮捕不正是坐實了:從來不願意規規矩矩做生意的態度。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