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11

吳寶春聲明與溫紳的觀察


Comment
溫紳
12 小時 ·
吳寶春曾上我節目受訪過,他ㄧ直自許為台灣人,
想幫輔育他的這塊土地「打拼」當時,還特地安排「義美食品」高總與其洽談合作(當時他剛出道)事宜;雖未克湊合,但總是祝福其大展鴻圖,後來,眼看他新書ㄧ本一本出、店也ㄧ家ㄧ家開;再看到新聞是「赴星攻讀EMBA」,當時就納悶麵包師何苦跨海學企管?去年,在高雄某家據傳他有插股的西餐廳不期而遇,他卻是ㄧ付不認識的高姿態,以致想介紹帶我去的「101頂鮮」副董與他寒喧也省了~那ㄧ刻,看到了「成名發財」後的吳寶春原貌,所以,對他投共「出賣」台灣人的感情不覺很訝異,畢竟書唸得少、做人也失敗!ㄧ個投機麵包學徒在「發了」以後竟如此不堪,真想吐口痰*

吳寶春聲明    民視20181210
大家好:
我是吳寶春,一個生於中國臺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對於近期「吳寶春台獨」消息,由於個人工作原因,為能及時回應,造成了一定的誤解,給大家帶來了諸多困擾,我深表歉意。本人現在此申明,從未發布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本人支持「九二共識」。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響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棉薄之力。麵包師,是我一輩子認定的志業,30多年來堅持至今,從未改變。希望接下來,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吳寶春 20181210


9 則留言:

  1. 又一個為錢低頭的生意人....可惜了.....吳寶春 byebye!! 貓尾巴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再過幾年後,他能平安下莊...未來5年是中國30年來

      政治風險最大的時期..李嘉誠果然有遠見.....

      刪除
  2. 「職人」期望成為「企業家」~

    吳寶春:屏東縣內埔鄉崇文國民小學、屏東縣立崇文國民中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亞太EMBA商學碩士
    吳寶春不能去新加坡、日本、香港開店?或許已經有了?

    「吳寶春麵包大陸首家門店將於下周二在上海正式開業,但7日開始試營運後卻遭部分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

    吳寶春的上海店,是2018年底開幕,距離2012年反日、2016年初周子瑜,2016年中的反樂天,以及2016年底反55位台灣藝人,至少2年以上。這期間,足夠進行「政治風險」評估。

    忘記「政治風險」,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很遺憾,台灣的跨國經營事業者,多無「政治風險」概念。
    特別是去中國經商,更應有「政治風險」的概念—我不參與政治,但政治過來指導我,設立黨支部時,該怎辦?

    回覆刪除
  3. 有一種病叫窮病
    在他們淺盤的認知裏認為發財成功就是要不擇手段的把握機會,
    以致於其他社會規則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就祝福他吧,因為這樣的人很容易會超出規則底線,走不遠的。

    by followself

    回覆刪除
  4. 只要發動抵制就成了,不要再像對頂新般半途而廢就成!反正他的成品單價超高的,

    應該會有商家願意取代他的市佔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店這種還是算自由競爭的狀態, 可替代性非常之高, 抵制到吳董倒店對整體情況也沒什麼影響.

      頂新不是,首先他家大業大,所經營的市場又還算是寡占類的(廠商數比較少),當時光是黑油事件導致的供應減少,加上拒買味全(特別是林鳳營,本來市占第一),抵制活動之下市場的缺口很大,其他廠商也沒有即時補上(加上馬政府的不作為,頂新是馬先生大金主),因此時間一久,抵制效果就差了.

      到現在......船過水無痕,這些頂新的產業一樣活著
      台腥還不是開的好好的,當價格破壞者逼三大手機商降價.
      林鳳營市占率又回到第二名去了.
      布列德麵包也沒有像松青虧的一黑洞轉賣掉.
      德克士也沒傳說要全部收掉.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