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7

日本政府擬將華為與中興產品排除出採購清單 共同社 20181207


Comment
Though Japanese government decided not to procure the products of ZTE and WHAWEI, it is still cautious not to hinder the Japan-China bilateral relations.  The cyber containment against China stared.

日本政府擬將華為與中興產品排除出採購清單    共同社 20181207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鑒於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ZTE)被指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日本政府基本決定事實上將這兩家公司的產品排除出政府採購清單。最快10召開各府省廳負責人出席的會議,確認此事。不過顧及日中關係,政府將不點名這2家公司,商定的內容擬採用“考慮到安全保障上的觀點”等措辭。

  美國政府8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稱這2家公司“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其產品澳大利亞政府也禁止2家公司參與“5G”通信網建設。也有美國報紙報導稱,美國開始對日本等同盟國展開勸說工作,要求勿使用華為產品。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2家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在全球受到了警惕。不過,必須避免給日中關係的改善勢頭潑冷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