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7

華爾街日報:川普任命強硬派賴海哲擔任美方主談判代表 聯合 20181204


華爾街日報:川普任命強硬派賴海哲擔任美方主談判代表    聯合 20181204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經任命立場強硬的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做華府的主談判代表,與北京進行貿易談判。


川普上周六(1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共進晚餐時,已告知習近平他的決定,此事讓中方感到意外,他們原先的主要交手對象是美國財長米努勤。在金融市場聲譽卓著的米努勤一直嘗試追求和解方案。

賴海哲則對中國施壓,以調高關稅為手段來建立優勢,聚焦造成兩國分歧的基本議題,例如美國指控北京施壓美國企業,將技術移轉給中國公司且未能保護美方的智慧財產權。

川普政府裡鷹鴿兩派壁壘分明,知情人士說,選擇賴海哲,讓川普更有自信,美國會對北京採強硬路線。賴海哲對貿易談判的經驗豐富,美國跟歐盟、日本談判時,都是他擔綱。

美國保守主義非營利組織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說,「此一決定讓談判有了全新方向」。他指出,川普「將討論轉向法律談判,美國貿易代表將要求中國簽署文件致力於一系列行動」,而非財政部先前的非正式協商

根據知情人士,川普女婿、白宮顧問庫許納在說服川普任命賴海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