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0-17

蘇上豪:台大醫院不要中了柯市長的計….蘋果20181016

蘇上豪:台大醫院不要中了柯市長的計….蘋果20181016
昨天在廣播及電視上猛烈批判柯醫師幾件事,結果有幾個同業打電話給我,怕我被貼上標籤,唉!他們又中計了,柯市長一直掛在嘴巴上的就是:「你們要告我還是告台大?」

至於我問他那些事呢?

    1. 柯醫師無心跳器捐是否有衞福部公文罰款?怎麼罰?如果没有,我自己告發事證,指出違反醫學倫理之處!

    2. 柯醫師2000年論文中,四套葉克膜是誰出錢?為什麼要問?因為那時健保不給付,醫學雜誌規定,論文要列出金主名字以避免不當聯想

    3. 二十六例無心跳器捐有多少例是2002年之前,多少例是2002年之後?費用如何報銷?2002年後健保才给付葉克膜)相信葉克膜健保不給付無心跳器捐!

    4. 無心跳器捐是在病人心跳停止前,還是停止後切開病人傷口放上葉克膜管路?為什麼要以保護器官「熱缺血」之由,打血管擴張劑(其副作用是降血壓),讓病人心跳有提早停止風險?連病人自己嚥下最後一口氣都不願意等?

    5. 蔡壁如是否在市府任職後,在台大醫院葉克膜耗材議價會議出現,给承辦人員壓力?

目前柯市長、蔡小姐及有關單位都異常寂靜,希望能熬一下就過去,但躲得愈兇,全國民眾愈想知道答案。

我必須告訴台大醫院、市府及衛福部,不要中了柯市長的計,因而被他綁架了。我所擁有的資料,是台大醫院內看不慣他肆無忌憚的人提供,雖說是事實,但也不是事情的全貌,因此所有單位必須啓動調查自淸,藉此還原真相,否則讓民眾有以偏概全的聯想,傷害最大的不是柯市長,而是所有涉及的單位-柯市長拖你們下水,做為他最大的保護傘!

所以我必須說,對自己人都能公正誠實的評判,才能凸顯存在的價值,政府單位或百年老店的台大醫院,都不能因此沉默,否則護短、隻手遮天、共犯結構……等種種負評會如潮水湧來,到時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清楚,個人名譽事小,團隊受辱事大,不能輕描淡寫帶過!

同樣的價值觀,也適於美商美敦力的台灣分公司!

2 則留言:

  1. 高度專業的問法,顯然衛服部太安靜了。柯的老師朱樹勳,台大退休,轉亞東醫院院長,與徐旭東交好。2014選前,徐親自在柯的造勢場合露臉。

    回覆刪除
  2. 高度好奇洪浩雲曾經說漏嘴的的那位阿姐姓什?是否就是那位臺大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葉克膜(ECMO)小組組長。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