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0-15

蘇上豪:沉默永遠不是力量….蘋果 20181007


Comment
蘇上豪醫師,是「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血液透析管路手術」(我以常識理解,就是體外循環ECMO)的專家,具有「心臟瓣膜疾病修補手術」「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系統」資格。http://www.pojengh.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5



ECMO醫師不認識如此優秀的醫師?
輕蔑,目的是在閃避更嚴肅的議題被討論!



蘇上豪:沉默永遠不是力量….蘋果 20181007
據長輩們說,在白色恐怖時期,台灣人民大都是噤聲的。因為如果有人早上批抨政府,晚上就會被帶走,再也不見蹤影,於是沉默變成護身符,上位者用槍桿逼人民噤聲——我生不在那個時代,體會不出那種痛苦。

經過民主前輩多年的努力,現在的台灣可以沒有拘束批評政府,尤其是領導人,只要做的不盡人意,往往變成被霸凌的對象,陳水扁、馬英九及蔡英文總統皆如是。

什麼時候,有一種讓人民噤聲的力量叫網軍?只要你公開批評他們護衛的對象,都得面對排山倒海的負評、謾駡及人身攻擊,甚至是肉搜親友同事一起凌虐,不達噤聲絕不終止。

最近我就事論事的評論,終於體會這種必須選擇噤聲的痛楚。因為我冒犯了他們的主上,結果得到粗陋的招待、言語霸凌之外,他們還攻擊我工作的醫院和同仁,甚至抹紅又抹綠我,就是要我心生畏懼而閉上嘴巴,但我選擇説不

天真的我試著用螳臂擋車的精神,希望能扭轉這近乎變態的情況,因為我深信,民主的基本價值在「我雖不同意你,但誓死維護你説話的權利」,而不是只要有人說的和他們相反,就利用網軍以各種方式逼你就範,閉上嘴巴。

如果你想到雷震、黃信介、鄭南榕、陳定南……等前輩,就應該和我一樣,站出來維護自己說話的權利,因為這些前輩一定認同我的話,就是「沉默永遠不是力量」,如果不對應該批評的人提出質疑,我們就對不起他們的犠牲及奉獻。

不沉默不代表要出聲,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或往正在因為發聲而受苦的人身上靠近,也是一種破除噤聲的力量,是維護自由民主的天賦權利。

如果上位者豢養著一批這様的網軍,我們國家根本不需要東廠、警總等,他們就可以讓我們心生畏懼,達到噤聲的目的這時的台灣與白色恐怖時期無異——話可能說重了,但情形相去不遠,一個用槍桿,一個用鍵盤!

4 則留言:

  1. 亂世, 迷霧邪瘴之氣四起、妖風瀰漫.... 正邪之戰, 要挺住, 絕不退讓!! ......... from 卸甲楓鷹

    回覆刪除
  2. 10月15日 整段蘇醫師完整訪談約34分鐘 (從影片 17:32 起至 51:30)

    但以下這5分鐘是整段影片中最震撼人心的部分:
    https://youtu.be/TIeJIv1NkDY?t=2785

    from 卸甲楓鷹

    回覆刪除
  3. 血液透析管路手術應該是指裝洗腎用的人工血管手術,或是大腿的靜脈導管手術,應該不是ECMO用的。
    我老爸有在洗腎,所以做過這種手術,心臟外科醫師都會做,許多心肌梗塞的病人術後有一定的機率要洗腎,因為心臟不會沒其他事血管就塞住。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