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9-24

The latest Gunpowder magazine: the Maldives

答案揭曉:親中者輸。不過,島嶼已經租借或讓渡。
再下來的戲碼,可能是「中國在馬爾地夫造島」。
Comment
The Presidential campaign of Maldives voted on September 23.  We will see the result today.


The result is critical for there are two major candidates; the incumbent Abdulla Yameen is China-friendly while the challenger Ibrahim Mohamed Solih is India-friendly.  
Yameen has leased, if not ceded, tens of islands to China and others.

Maldives, 600 kilometers north to the Diego Garcia, the UK territory and one of the largest US air force base.
India claimed that she will deploy military measuresincluding invasion, if the election is proved unjust.

Definitely, China will repeat what she has done in South China Sea here, if the incumbent re-elected.

馬爾代夫大選事關重大 受到全球密切關注….大紀元20180923
923日,馬爾代夫在外界的批評中展開大選,超過26萬名選民將投票選出新一屆總統。

這次選舉在全球事關重大,受到中共、印度乃至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美國和歐盟對選舉擔憂,表示如果發現選舉沒有提升民主狀況,將要採取「適當措施」進行制裁。

此次總統選舉的兩名候選人,一名為現任總統亞明(Abdulla Yameen),其倒向中共,而另一名為反對派馬爾代夫民主黨的薩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其親印度和西方。因此這次選舉實際上是中共與世界主要民主國家之間的影響力之爭。

充滿爭議的馬爾代夫總統大選
選舉在當地時間週日早上8點開始。反對派聯盟表示,馬爾代夫選舉委員會實際上只給亞明工作,該委員會不允許觀察員核實個人選票,這可能會導致「大規模計票欺詐」。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也批評了亞明政府的行為,該組織的亞洲副主任Patricia Gossman說:「馬爾代夫當局拘留批評者、誹謗媒體,並濫用選舉委員會阻撓反對派候選人,確保亞明勝出。」

選舉前一天,警察在沒有逮捕證的情況下搜查了馬爾代夫反對派馬爾代夫民主黨辦公室。

在投票前亞明政府也受到了新的腐敗指責。有組織犯罪和腐敗報告項目(OCCRP)的記者表示,他們發現在2014年和2015年,政府在沒有公開招標的情況下向開發商發放了數十個島嶼租約,並指亞明的辦公室「干預」了至少24筆交易。亞明否認了這些指控。

馬爾代夫群島一直受到政治動盪的影響。今年2月,最高法院駁回了9名反對派人士的定罪,其中包括2012年被趕下台的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但在總統亞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逮捕兩名法官後,法院撤銷了其決定。

馬爾代夫背後的中印之爭
馬爾代夫位於中東與東南亞之間的戰略貿易航道上,傳統上屬於印度的勢力範圍

2014年,亞明在中共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下與北京展開合作,自那以後中方投資源源不斷地流入馬爾代夫,很多中國遊客來馬爾代夫旅遊。如果亞明連任,馬爾代夫將進一步向中共勢力圈靠攏

馬爾代夫反對派擔心亞明正把馬爾代夫引入債務陷阱,讓中共在馬爾代夫獲得更大的影響力。

中共在印度洋沿岸國家的港口項目,加劇了印度對中共海軍可能在傳統的印度勢力範圍內立足的擔憂。中共為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的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提供了數十億美元資金,並在這些國家經營重要港口,作為其擴大戰略影響、在印度洋開闢新的貿易路線的一部分。

中共的擴張使得美國與印度密切合作,美國也在呼籲其他盟友,包括澳大利亞和日本等,一起遏制中共

3 則留言:

  1. "如果"親中派連任,美國也許會默許印度對馬爾地夫採取軍事手段,甚至暗助提供當年美國入侵格瑞納達和巴拿馬把反美政府轟下台的作戰詳情給印度去擬訂作戰計劃.
    原因? 馬爾地夫離美國在印度洋最重要的據點迪亞哥加西亞太近了,如果給中國在馬爾地夫駐軍,等於同時可以監控印度和美國,更不要說迪亞哥加西亞島基本上無險可守,冷戰時蘇聯就曾經研發兩棲作戰潛艦,為的就是對付這類型的盟軍島嶼,中國在馬爾地夫駐軍的話,對美軍中東戰區的後勤毫無疑問是天大的威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生死問題
      而,中國一下子就提升到這地步
      不可思議

      急什麼呢?

      刪除
    2. 還好親中派輸掉,不然入侵有可能在幾個月內發生,然後一天內完成作戰.
      印度在外交上其實很有優勢,就算真的派兵入侵馬爾地夫,是有可能美國暗助,英法俄默許(印度對這四個國家關係都不錯),中國如果要在安理會上提案針對印度,不是四個一起棄權,就是會有某一國動用否決權(可能是英國,迪亞哥加西亞島還是英國領地)
      加上日本和澳洲兩個準盟友也會支持印度,只是安理會上沒美英法俄那種地位. 這個假設事件來說,中國可以考慮放狗(巴基斯坦)咬印度,不過巴國現在有求於IMF,真的接受主人的指令發動第四次印巴戰爭....? 那IMF和西方抽錢,巴國難道要對印度種香菇嗎?

      中國的對外政策或全球帝國政策往往充滿矛盾,這的確是很耐人尋味的事
      如同對岸的高層明知要用軟的來攏絡台灣人心,卻允許基層如白狗黨和五毛黨用各種"豬隊友"手段來鼓吹台獨; 明知應該要想辦法把台商全部綁死但不能淹死(淹死會逃回台灣),卻默許國內的排外風氣和政策涵蓋到台灣人. 中階官員也很奇怪,一邊支持柯P這類變色龍政策,卻又放著某黃先生像狂犬病患者一樣什麼都咬,周小妹被牠咬了以後,不知道又製造了幾千個台獨份子? 而外交面也是鬼扯蛋,每次挖"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時,就是再一次把中華民國派推往台獨派推,有事情的時候爭功諉過,這些行為都無助於統派的勢力,還是以為靠假新聞就足以彌補一切??
      我可以猜測是官員貪字當頭出賣了國家利益,可是這沒辦法解釋一切"化獨促統"行為間的矛盾.

      回到中國對馬爾地夫的干預上,中國官員似乎並沒有意會到在馬島擴張勢力會招惹到來的敵意,中國在吉布地的駐軍還可以說為了保護其非洲的帝國利益,吉國自己也沒軍隊,倒是有很多國的駐軍形成互相制約的平衡; 然而在馬爾地夫駐軍的話,那針對性太過於明顯了,無法不招致美英印的共同敵意,用軍事手段處理馬爾地夫,同時也可以警告同為中國準殖民地的斯里蘭卡要有點節制. 真的不知道中國的官員和將領們怎麼想的,國家戰略上最忌諱的就是把潛在盟友推到敵人懷中(如同把中華民國派往台獨派推這樣),同時招惹美英印,加上法俄不會在這件事上和中國站一起,這樣對長期的國家戰略是嚴重的傷害,如果連對俄羅斯的互信都因為俄印之間維持友好而損壞的話,那中國就沒有一個方向上都是安全的盟友了.

      馬爾地夫的事也許單純只是想擴張勢力,但是斯里蘭卡的事早就讓印美英澳有更嚴重的對中警戒,尤其迪島對中東美軍極為重要,其地位不是南中國海各島能夠相比的.
      相對於關島,迪島並不是高度設防的地方,冷戰時是蘇聯的目標,如果中國在馬爾地夫駐軍,迪島必然是中國軍隊的目標,屆時如果美英印要保護自己的後門安全,由印度入侵馬爾地夫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行動,如果印度的兩棲戰能量不足,英國可以出借.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