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9-20

指大陸居住證“衝擊國安” 台擬修法嚴管 ....多維新聞網 20180919


Comment
The Household Registration System of Taiwanese is the only and the critical record to distinguish the People on Taiwan from Chinese.
Chinese new Resident Card, which is hold by the people on Taiwan, will blur the redline.
台灣的「單一戶籍制」,是關鍵字。
這點,是不能被混淆的身分。

  
指大陸居住證“冲擊國安” 台擬修法嚴管 ....多維新聞網 20180919
大陸港澳台居住證措施9月上路,台陸委會認為居住證已冲擊台單一戶籍制度與“國家”安全,傾向修法“嚴管”,限制申領居住證民眾擔任公職與機敏性職務的權利,建立“安全防线”。

台陸委會稱大陸推出的居住證措施冲擊台灣的戶籍制度(圖源:多維記者/攝) 据台灣《聯合晚報》919日報道,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居住證已高度趨近取得大陸公民身份,居住證的樣式、圖徽及編碼,幾乎與大陸身份證一樣,也納入当地的戶口管理,類似的戶口管理十分嚴密,經濟與交易行為可能都會被掌握。

邱垂正說,從“國家”安全的角度,须在政策面與法制面做出“安全防线”,有效降低大陸可能對台的操作。陸委會將設立完整申報登記制度,希望讓申領居住證的民眾回台申報登記成為義務

邱垂正說,是否要針對申請居住證者,擔任公職或機敏性機关的職務有些限制,“我們也正在研議”,整個配套措施,近期積極作業中。

劇了解,不同於居住證議題起初被視為較單純的“統戰措施”,陸委會在聽取部分學者、民間智庫與綠營立委建議後,認為居住證確實已冲擊台單一戶籍制與“國安”,需採取嚴管態度,包括涉及國民權利義務的參政權。 ...轉自多維新聞網http://www.dwnews.com/big5/...1537407151832...


1 則留言:

  1. 不用擔心,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會逼的陸委會不得不修法。只要理解這政府背後是誰就清楚了。

    美國給了台灣免簽,如果台灣不處理,就會變成這些持有中國身分的人變相以免簽身分進入美國,那台灣關係法刻意區別台澎與中國的意義何在?

    台灣單一戶籍制從來不是一個單純的問題,還牽涉到台灣關係法上台灣人身分的認定,若這個界線被突破,相對持ROC護照的海外華人是否可以比照辦理?最終會逼得美國跳出來處理,到哪一步就真的很難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