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8-13

息吹監測,華北煉獄


Comment
以前我們就說過無數次:能制裁中國癌細胞般擴張的,就是環境,也就是上帝。
日本,正以息吹(しきさい)與各國在收集證據、研究。




日本擬本年度發射溫室氣體觀測衛星息吹2”….. 共同社20180813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近日在築波宇宙中心(茨城縣築波市)向媒體公開了溫室氣體觀測技術衛星息吹2。目前主要測試已經結束,計畫本年度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用H2A火箭發射升空。

  息吹22009年發射的息吹衛星的後續型號。左右兩側的太陽能電池板像翅膀般張開後達16.5米。它將從高613公里的軌道對整個地球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濃度等進行定期觀測。據悉息吹2的精度高於前息吹衛星。

  息吹2還將對火力發電等產生的一氧化碳進行觀測,並對被指影響健康的細顆粒物PM2.5及灰塵濃度進行推斷,對大氣污染實施監測。

  JAXA表示:希望它能有助於掌握應對全球變暖的《巴黎協定》提出的各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等。


中國拼命排放溫室氣體 華北平原將不宜居住….. 蘋果20180802
中國是排放溫室氣體最多的國家,近日有研究指出,除非中國大量減少排放溫室氣體,否則目前有4億人居住的華北平原,將會因為氣候變化,出現潮濕熱浪,在短時間內殺死健康的人,令華北平原變得不適合人類居住。研究成果發表於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團隊,以電腦模型分析華北地區30年來的氣候變化,並用「濕球溫度 (wet-bulb temperature, WBT) 」衡量,氣候變遷為當地溫度和濕度帶來的影響。結果發現,比起中東地區,華北平原對氣候變化的反應更大,將會是全球最受熱浪影響的地區。而過去50年,華北地區的極端熱浪已不斷增加,其中2013年當地出現持續50天的嚴重熱浪上海更在當時打破141年以來的高溫紀錄

研究指出,如果中國不減少排放溫室氣體,致命熱浪(WBT達攝氏35°C)會在20702100年間,不斷反覆侵襲華北地區,上海也難逃浩劫。而WBT一旦達到35°C,人體會因為太熱和濕度太高,而不能排汗冷卻身體,即使健康的人坐在未受陽光直射的陰涼處,也會在6小時內死亡

中國不大幅減少排放溫室氣體,這樣的熱浪將不斷侵襲,令華北地區不再適合人類居住。MIT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艾塔海爾(Elfatih Eltahir)提醒北京政府:「中國是目前溫室氣體排放最多的國家,這對人民具有潛在的嚴重後果。」他也建議中國,提高民眾對極端高溫危險的教育。



6 則留言:

  1. http://trad.cn.rfi.fr/中國/20180812-上海民族黨在紐約成立-公開要求上海獨立

    這個國家整個卡住了。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有注意到。
      而且,用工部局的旗幟,意思是,不信任「中國強」。

      刪除
  2. 劉仲敬那群在玩的, 對他們 , 觀察就好

    回覆刪除
  3. 看原文,在極端條件下(RCP 8.5),台灣西南部似乎也逼近WBT30度,可能甚至更高。
    彰雲嘉南有大面積水田灌溉,濕度應該不低。
    多種樹不知來不來得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rth China Plain threatened by deadly heatwaves due to climate change and irrigation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8-05252-y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