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8-04

第37分鐘起


14 則留言:

  1. 蔡英文的LP被捏住?服用了三屍腦神丹?

    回覆刪除
  2. 這不只是蔡的問題
    是台灣人潛意識民族性的作用

    可能被長期外族統治 , 潛意識沒有真正自主的想法及動力
    一但時機對自己有利 , 大腦就會啟動自我限縮的機制

    不敢得罪人!

    這是一種民族性上面的殘障...
    連東南亞國家正配合中國侵略台灣 , 完全看不出來也沒有感覺
    但事實上東南亞人的態度已經明顯到誇張的地步

    這樣的民族可能已經奴化太嚴重
    不被統治 不被屠殺 , 反而奇怪...

    回覆刪除
  3. 蔡 , 一直懷疑是被安排進入民進黨的工具
    只是以前一直保留這樣的看法

    執政後 , 比馬政府開放更多東南亞華裔 以及香港人移民台灣
    許多政策 , 長遠看來都會導致台灣滅亡

    現在的這個民進黨 跟2008年陳水扁執政的那個 是完全不同的2個政黨
    明眼人大家都多少看得出來

    回覆刪除
  4. 大家別忘記
    蔡也有得到美國那邊的認可

    美國有一股勢力是真的想搞死台灣!

    回覆刪除
  5. 吳釗燮不是自己出來澄清了?是琉球時報斷章取義刻意導引風向。

    吳釗燮自己是說:台灣有自己該防禦的責任,這部分義務不能免除,並沒有公開拒絕。更何況軍隊駐不駐台也不是外交部長職權。
    若真的要進來,台灣還可以說不?!台灣未免把自己看大了。

    台灣人自己死好,被帶一點風向就隨著起乩,正常好是某些權鬥者插針的機會。

    回覆刪除
  6. 臺灣內政與外交都是相反的攻守啊,阿扁前期四不一沒有(守),內部是停核四全面臺灣化啟動(攻)。第二任一邊一國(攻),內部被紅衫軍圍剿的動彈不得(守)。馬英九第一任對外維持現狀(守),對內黨國復僻(攻),第二任ECAFA馬習會(攻),對內就有太陽花反服貿(守)。

    那蔡英文呢,第一任對外也是維持現狀(守),對內年金改革、黨產會全面進擊(攻),內外都開戰才是笨蛋。美軍駐台,蔡英文第一任太刺激,川普連任,放手對抗中國,也得第二任來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期待蔡英文、川普都連任。
      蔡綠皮藍骨(正派藍),不論站在ROC國民、或支持台面建國者立場,蔡擔任實際管理台澎金馬土地之管理當局元首,至今表現尚稱適任。沒有偏袒其中一方,或阻礙其中一方之發展。

      刪除
    2. 如果台澎建國在蔡任內,ROC比較可能理性將台澎管理權移交台灣國。
      ROC仍會因有主權、領土及人民而繼續以民主國家的形式存在,
      等待中共倒台,中國建立真正民主國後,與民主中國談判統一或邦聯或聯邦或其他方式解決ROC與民主中國之間的關係。

      刪除
    3. 別期待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會積極建國的布局;言行上都看不出來有在積極準備的跡象-不論是對國際社會或是內部的台灣住民。
      別期待那個遙遙無期的民主中國,一個有力的民主中國不盡然會允許一個獨立的台灣。Catalonia, Scotchland, Quebec 等都是現例。一個分裂、混亂、虛弱的中國才是台灣能正式建國的最佳時機。

      刪除
    4. 關於此事, 我個人比較接近 J otto 與 BobChen 兩位大大的觀點 (或因個人曾親歷美台敏感事務之故, 觀點較偏立場審慎之一邊, 請各位大俠海涵!)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 琉球亦存在一股親中反美也反日的勢力(近年來中國積極介入在背後支持), 因此所謂"琉球媒體"以日文所言種種, 萬不可將之完全視為"日本"觀點無疑,

      所以, 就像雲大在媒體所登之文章, 有時竟被媒體自行擴張扭曲的情形一樣, 吳釗燮於7月30日接受琉球日報訪問曾表示「台灣有自己的防衛責任」, 吳釗燮根本未說「拒絕美軍駐台」, 但該琉球媒體記者卻自行延伸成: 「吳釗燮外交部長否認美軍駐台必要」, 不禁令人好奇究竟是單純誤解, 抑或與該名琉球記者之真實"背景"有關?(其潛藏內心不為人知的意識形態與琉球脫日獨立派到底有無關聯或應進一步探究?)

      事件「時間序」與事件前後「時間軸」涵蓋範圍 在 情報分析與判斷領域而言很重要:

      (過去連續兩年以來, 美國各界人士多次質疑台灣自我防衛決心的新聞太多件, 請各位自行Google)
      4月27日__美國AIT席莫健質疑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6月01日__美國海軍協會(USNI) 質疑台灣防衛決心
      7月23日__吳釗燮接受CNN專訪表示:「若無美國持續的軍事支持,台灣將容易遭到北京當局武力占領。」
      7月30日__吳釗燮接受琉球日報訪問表示:「台灣有自己的防衛責任,我們不斷強化防衛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琉球日報無視於前三條背景事件的影響與關聯, 直接論斷「吳釗燮拒絕美軍駐台」, 大家不覺得"怪怪的"嗎 ?

      美國目前呈現的邏輯是: 美國不可能去保衛一個沒決心保衛自己的台灣(有傾中叛美嫌疑+扶不起的依賴型阿斗), 台灣若想得到美國完全的保護(甚至不排除未來"駐軍"的可能性), 台灣得先證明自己有堅定的抗中自我防衛決心。

      在這種情形下, 當吳釗燮被琉球日報記者問到:「是否同意John Bolton所說的建議駐琉球美軍移防台灣時?」

      就算吳釗燮內心暗暗想的是"期盼未來美軍駐台", 但也不得不全力先表明"台灣有盡責自我防衛的決心" (或可視為先滿足前述山姆大叔所開列的美軍駐台的門檻條件, 況且此話亦較無不良"副作用")

      至於他該不該在話尾緊接著公開挑明說:「台灣希望美軍能駐台」?

      ( 同一句「美軍駐台」的話, 是由美國的John Bolton說, 還是由台灣外長吳釗燮說, 其政治外交正負面效果與"副作用"影響截然不同)

      或許該這麼看: 台方有些事只適合暗中做, 不適於公開說, 說的時機, 場合若不對, 只圖一時之快, 提前破局, 壞了大事而已. (個人經驗: 美軍行動事前謹慎程度常超乎大家想像, 他們很在乎"佈局"的Timing 與所謂的醞釀期是否出現"提前破局"之疑慮)

      「美軍駐台」畢竟涉及台美雙方, 非台灣方單方一廂情願可成事, 各位有沒有想過: "美國政府現階段是否同意吳釗燮公開說美軍應駐台? " (所以有時候並非台方自己不想說, 而是早已被美方私下交代台方在時機未到前"不可說", 甚至被要求過程中配合美方演些欺敵假戲說些反話都有可能)

      「美軍駐台」茲事體大, 這事就算要公開說, 台美雙方"誰"可被「授權」公開說? 由「誰」來說? 誰方「先」說? 其時序效果大不同

      ( 同一件事, 到底是「由美方先說 再由台方跟進」, 或是「台方先說 再由美方跟進」, 還是美台雙方暗中約定於"完成佈局的某時機"「一起說」, 其歷史性結果絕對大不相同, 不可不慎!! )

      大家同是為台灣前途焦慮之心(雖意見不同, 甚或恨鐵不成鋼) 皆可體會, 但, 還是那句老話: 請大家稍安勿躁, 冷靜沉住氣再多觀察一陣子 !

      from 卸甲楓鷹

      刪除
    5. BobChen的,攻守兩刃,確實精彩。

      台灣人若不盡力保護自己免被侵略,等到美日出手了,台灣人的下場毀很慘。
      成本都要台灣人來負擔。
      這是很公平的規則,想投機就會蝕一大把米。
      台灣人,總是很投機的想搭便車。

      終戰時,從戰敗國民(日本臣民)轉身騙為戰勝國民(堂堂正正中國人),就是禍害無窮的投機心
      一個「事實上不可能」的轉變,台灣人硬要,就變成老蔣用來欺騙台灣人的口實(台灣人是中國人)。
      到現在還糾扯不清。

      刪除
  7. 必須去思考為什麼就任之後,有了年改、軍改、沒收黨產 等等豐功偉業,民調卻連連下滑?
    記憶不佳不去做數來寶式的檢討,更不提被財經幫、司法幫等綁架的困境,從婦聯會、台大校長案,
    現在就已經處理的案子來看,無一不被選民任看破手腳;為什麼是這樣!?難道這些也都屬於
    維持現狀的一部分!?

    中國無法期待;中共倒台之後,缺少一個民主起碼的競選機制,甚至連個可以夾持民眾的黨外
    都沒有,誰?那個集體?來接位,處理殘局?要以何種形式處理國政?這是個14億人口的大國,
    如果要維持大一統,就是:一放就亂,一收就死 的輪迴。“老”、“大”、“難”,可憐的中國人。
    有個辦法就是 - 請美國人來君臨一切。

    想想台灣自己吧?尤其是一個連“台灣主體意識”都無法,甚至不願建立起來的小小一個台灣,
    改革都難以一蹴可及,無論邦聯、聯邦、國協,社經二脈打通,人才、非人才通通跑光,剛好
    有人補位。最終只會是一個老弱婦孺的偏遠小島而已。

    回覆刪除
  8. 老弱婦孺的偏遠小島 + 中美日戰爭的第一前線戰場
    這就是中國真正想讓台灣成為的腳色

    為何自從08年馬上任後 , 故意讓台灣經濟崩盤 讓台灣人才外流(各國配合搶人)
    在台中國勢力刻意讓台灣薪資停滯 , 讓東南亞人大量入侵台灣

    全都是這個佈局的脈絡

    蔡英文上台後 , 除了黨產這些針對國民黨的計劃之外
    馬弱化台灣的政策
    他繼續執行 , 甚至加速!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