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06

軍公教福音 陸智庫研擬補年金….. 中時20180705


Comment
這是媒體戰!
但為了小錢就轉移忠誠?很可疑的軍公教!



軍公教福音 陸智庫研擬補年金….. 中時20180705
台灣年金改革的大刀71日正式揮出,軍公教族群的退休俸被大砍,大陸見縫拉攏,有智庫正在研擬如何填補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並初步算出一年大約要花100億台幣,不過要接受這項「福利」,必須像台灣學生領大陸獎學金一樣,要簽署擁護一中原則的同意書。學者認為,這要具體操作起來並非易事,但可看出大陸更細膩地在思考「購買統一」或「武力統一」成本孰高孰低,「手」也越來越能伸進台灣

經常穿梭兩岸學術圈的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指出,「實力主義」已成為北京的對台工作新思路,主要有兩大特徵,一是以大陸強大的經濟實力為後盾,以實際利益為誘餌,直接吸引台灣民眾逐漸融入大陸的社會及行政體系;二是在讓台灣人民融入大陸體系的操作上,不區分對象原本的國家認同如何、是否支持統一,只要遵循申請程序及接受宣示「支持統一」的條件,都予以接納。

軍公教群 頗具影響力
循著此思維,他透露,近期到對岸學術交流,發現大陸智庫早已注意到台軍公教族群因年金改革對蔡政府不滿,有鑑於軍公教對台灣政局頗具影響力,大陸智庫正在研究如何拉攏這一龐大群體,包括填補軍公教階層因年金改革而減少的年金差額,也初步估算出每年約花100億台幣(約22億人民幣),大陸智庫甚至說「大陸一個大企業一年的淨利都不止(人民幣)22」云云,意味不是太大的數目。

不過林泉忠也指出,接受此項福利的條件之一,可能需要像台灣學生領取大陸獎學金一樣,簽署「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的同意書,倘若之後有違此同意書的內容,則可能被取消。

購買統一 手法更細膩
政大東亞所所長王信賢受訪表示,確實也有聽過大陸智庫提過類似想法,這也反映大陸一直有的呼聲,在精算統一的成本效益,究竟是武力統一代價大,還是「購買統一」,只是過去是「包裹性」全部購買,譬如是否仿造德國模式,讓台幣與人民幣一比一,現在則看出更為細膩,手越來越能伸進來。

但他也直言,在實際執行上有困難,要用何方式給?會不會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或許想要展現「台灣政府沒在照顧,那我來」,但因軍公教多是藍營支持者,也可能加深「紅藍一家」的印象,而無法能拉攏到泛綠選民。

3 則留言:

  1. 餵飼料...盡量吃!

    回覆刪除
  2. 養豬殺肉,在台灣趾高氣昂,去中國當豬餵養,其實就是蔣家方式啊。

    回覆刪除
  3. 選舉快到了。
    KMT及其附隨團體被抄家,又敗選而在野,沒有民脂民膏可揮霍,只好由CCP負責跨海買票。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479839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