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31

中華民國華府軍事代表團大樓整建 栽在冷媒得延後1年….. 聯合20180730

Comment
有關螺旋式、渦卷式冰水機與窗型、分離式小型空調用冷媒HCFC-22,發明於1936年,台灣2004年開始降低使用,於2010.1.1起進入管制時程,已經是業界的常識。
() 200411日起,每年消費量不得超過基準量之65%,即414.801 ODP公噸。
() 201011日起,每年消費量不得超過基準量之25%,即159.539 ODP公噸。
() 201511日起,每年消費量不得超過基準量之10%,即63.816 ODP公噸。
() 202011日起,每年消費量不得超過基準量之0.5%,即3.191 ODP公噸,並僅限供以設置使用中之冷凍空調設備維修所需。
() 203011日起,HCFCs消費量為零。

居然會這樣搞?


好久以來,沒有人會指定R-22,市面上也已經也許多替代品HFC-134aR-407CR-410ANH3
難道?還要修改冷凍主機?
這是有鬼?
即便要改冷凍主機,也只是市販品而已。
這種細節,都會加上「或同等品」的字樣,以避免指定廠商的圖利行為。
延一年?怪事!

一方面說,每天與台灣必須互聯機密公文與訊息
一方面合作改建20層住商辦公混合大樓,其他可出租經營旅館飯店?
豬頭。


中華民國華府軍事代表團大樓整建 栽在冷媒得延後1….. 聯合20180730
國防部獲准以台幣268583000元(約869.6萬美元)預算,整修我在美國華府威斯康辛大道的中華民國軍事代表團大樓,首度由我國軍方在華府自辦工程採購,原擬於20162017年在現地展開整建。但因為工程設計與監造細節繁雜,代表團新大樓的中央空調設計,竟錯誤延用美國環保局已發布汰除的冷媒系統,國防部來不及修訂計畫書,整個工程因此被延後1年。

中華民國與美國1979年斷交前,在華府設有駐美國防採購組,原址位在華府R街,但因位於住宅區內,遭住戶告上法院,因此在1980年代,政府購入過去是醫院的威斯康辛大道5010號現址。地上4層,地下1層,後側有戶外網球場與50個停車位,過去還有一座籃球場,在吋土寸金的華盛頓區內,土地價值非常高。代表團地下室有中餐廳,每周五供應牛肉麵,無限續碗吃到飽,是台灣駐華府館處官員垂涎的私房美食。

1985年駐美代表處也遷入威斯康辛大道4100號,兩者都在華府捷運紅線上。駐美大使館武官處在斷交後改名的勤務協調組,後改為軍事協調組。採購組與軍協組一度分開獨立運作。1997年胡志強接任駐美代表後,國防部將兩組合併,恢復成立駐美軍事代表團。

但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業務龐大,不僅統整對美軍事交流事宜,還有大批軍備廠商洽公,但因台美沒有邦交,大樓外不見任何標示。軍方人士稱,軍事代表團團部大樓因為設備老舊,供電與空調系統經常故障,電力、空調、消防系統、停車場表面瀝青都出過狀況,必須整修,影響對美軍事外交與採購工作的推展,而軍事代表團團部大樓每天與台灣必須互聯機密公文與訊息,雖經加密,但建築本身的電路與通訊管線十分老舊,機密線路與文件有安全顧慮,也缺乏先進的保全與警報系統,軍職人員每天必須有人輪值過夜,保持團部大樓內24小時有人巡邏。

軍方人士透露,過去有將原建物招商合作改建大樓構想,將大樓拆除改建成全新20層住商辦公混合大樓,部分樓層保留為駐美軍事代表團使用,其他可出租經營旅館飯店,剩餘空間還可做為團員宿舍或招待所,提供赴美公務人員住宿使用,但沒有獲得重視。國防部最後仍採取「正辦」,編列預算將威斯康辛大道5010號的現址全面改建。

但根據審計部106年決算報告披露,駐美代表團辦公大樓整建,未妥適規劃詳細工作計畫內容,於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廠商履約後變更契約增加服務費用,及未妥適控管設計圖說修正時程,致未於期限內將修正後基本設計書圖資料呈報國防部;另該工程需求計畫書規劃空調系統以維修方式進行,但美國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已於20141016宣布逐步汰除 R-22 冷媒計畫,中央空調系統須改以更換方式進行,卻未儘速修正需求計畫書,肇致計畫期程須展延1年。

國防部則回應,此後將於計畫階段先期與原廠協調,及早確認採購基本要求條件及條款內容,並納入後續採購計畫及招標文件之編製,以加速購案辦理時效;將於招標階段建立駐美代表團、委購單位及廠商間的協調管制機制,管制各單位回復時效,並透過定期召開購案檢討會,適時邀集廠商及以電話協調辦理狀況,減少公文往返,加速辦購時效。

國防部強調,因此案屬我國軍方首次於美國地區辦理的工程採購,參酌美國華府當地法令、商業慣例及聯邦政府機構相關規範等,採滾動式增列附加專業服務範圍彈性條款,以減少執行風險,爾後將依美國華府當地法令及相關採購規範檢討辦理,並將持續督管嚴密掌握執行進度,期使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1 則留言:

  1. 華盛頓的房產價格高,所以有人想複製高天龍人的那套宿舍->眷舍->私人房產模式。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