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18

電影《極盜戰》(Den of Thieves)


趁著假期,在電視上看了一部電影《極盜戰》(Den of Thieves)。是一種很老套的劇情:不受拘束的警察、按表操課的FBI,一群黑吃黑的盜匪搶銀行的片子。連佯裝搶小銀行,實際上是搶洛杉磯聯邦儲備銀行的舊鈔,也不新。Die Hard 3(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就是假裝施工,也是搶聯邦儲備銀行。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他們趁的機,是供電系統不穩—電力公司因為供電不足,所以(分區)降低電壓供電,造成銀行必須停止作業10分鐘,其間的監視器也發生不穩定現象。

分區、降低電壓,以解缺電之急,顯然不是台電的專利。值得問的反而是,降低電壓(顯然是民生用電區居多),會造成家電損壞獲致少減低壽命,是有人提過的。

但因此會衍生治安或國安問題,不管時間再短,只要是輪流的、人為的,就讓人有機可乘,這點更值得我們關心。

3 則留言:

  1. 間諜遊戲裡,勞勃·瑞福就是花錢買通上海電廠廠長,讓他把監獄區停電,然後動用美軍備用計畫,半夜從澎湖海域的美軍軍艦上出動直升機,到監獄裡救出布萊德·彼特和他女友。

    回覆刪除
  2. 所以台灣海峽根本是米國的?怎麼老共不出口要求道歉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