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15

統一,韓怕怕!


Comment
意思是,半島統一,連文在寅也怕怕的。
這是國安問題,所以趕緊想後門。


文在寅政府將分離應對韓美演習和駐韓美軍撤軍問題    朝鮮日報20180614
據悉,韓國總統文在寅14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將表明對美朝首腦會談及美國總統川普有關中斷韓美聯合軍演的發言等的立場。青瓦台發言人金義謙13日在發佈會上說:“NSC將評價美朝首腦會談,討論如何履行基於協定內容的後續措施的具體方案。”

青瓦台對川普發言中關於中斷韓美聯合演習撤走駐韓美軍的可能性,確定了分離應對的方針。以營造和朝鮮進行無核化談判的條件為考量,將中斷推進韓美軍演,但根據“與無核化無關”這一邏輯,將保持和撤走駐韓美軍一事的距離。金義謙在當天的發佈會上就韓美軍演中斷一事說:“需要瞭解川普總統發言的準確意義或態度,但在美朝間為了無核化及構建關係進行真誠對話的期間,有必要謀求讓對話順利進展的各種方案。”外交消息人士稱:“既然美國總統說了,就應該認為決定了要中斷韓美軍演。”

文在寅和青瓦台表示外交和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所說的中斷韓美軍演或駐韓美軍撤軍等發言是“個人意見”,與之撇清干係。文正仁去年6月說“如果朝鮮中斷核武器和導彈活動,就可能縮小韓美演習”時,青瓦台曾警告稱:“這對韓美關係沒有幫助。”但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在兩國協議之下縮小並推遲了韓美軍演,而現在川普甚至親口說出“(韓美軍演)是挑釁性的”這種話。

但青瓦台對撤走駐韓美軍的問題保持了距離。認為撤走駐韓美軍是國內輿論無法接受的“底線”這一判斷也在發揮影響。文正仁撰文稱“如果簽署和平協定,駐韓美軍的駐紮就很難實現正當化”時,文在寅也於上月2日表示:“駐韓美軍是韓美同盟的問題,與簽署韓半島和平協定沒有任何關係。”首爾大學客座教授魏聖洛說:“朝鮮很可能以無核化為代價,要求撤走或縮減駐韓美軍。”




3 則留言:

  1. 抓蟲癢屁股 , 結果蟲真的進去了...

    回覆刪除
  2. 先不談統一,當和平、終戰和約談成時,就是韓國進步派麻煩來的時侯;不是注重人權、自由嗎?我若是保守派,我就拿朝鮮的政治迫害來嗆文在寅,去和三代談這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