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10

鏗鏘集:三中商

6 則留言:

  1. 好恐怖的"溫水煮青蛙式"文化戰, 看看香港, 猛一回頭再看看台灣, 突然渾身打冷顫、全身不停地起雞皮疙瘩、汗毛全豎起.

    只見兩大盆中華火鍋料理同步精心烹調中: 一號火鍋「溫水煮港蛙」、二號火鍋「溫水煮台蛙」, 火鍋湯料皆是以各色香辣濃郁"華文香料"配上無色無臭之慢速滲透性的精煉鴉片粉末, 火侯則是溫吞小火慢燉, 香味漸漸四溢撲鼻, 真香啊!! 連鍋中眾蛙亦讚不絕口!!

    只見極少數"頓悟智蛙"一邊掩鼻一邊吃力地掙扎爬出鍋邊, 因為: 牠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秘密: 凡吃下這燉蛙火鍋料理的人類饕客, 來店數回暢飲成癮後, 他日到火鍋店後面神祕廁所如廁時, 會詭異的轉眼間就蛻變成青蛙, 然後埋伏的店內夥計便一隻隻直接捕捉入鍋慢燉, 於是店內食材源源不絕 ...... 恐怖啊!!

    但這不礙事, 畢竟鍋中眾昏蛙仍聞香讚不絕口, 還把那些被香味吸引而竄入廚房內, 坐在鍋蓋邊緣遲疑圍觀的野生自由活蛙們也使勁地往鍋內拉, 撲鼻蛙肉香味越來越濃郁, 全鍋慢燉烹畢上桌指日可待, 令饕客們食指大動.

    真不愧是"五星"級腥紅御膳房培訓出的文化暗黑界「中華料理大廚師」在掌廚, 這燉蛙火鍋所發揮的戰力實在遠勝遼寧號航母數百倍啊!!

    幸好, 西洋客人的胃腸似乎吃不習慣"華文香料"配製的鴉片火鍋湯料, 洋客剛開始入店追潮初嘗鮮時雖跟讚, 但吃了幾碗後, 洋人便開始跑廁所上吐下瀉, 隨後一邊納悶:亞洲人難道是有鐵胃可以連吃幾十鍋這種香辣中華鴉片火鍋而不拉肚子? 一邊則開始向中華店家抗議索賠中 ! (埋伏廁所的店內夥計眼見洋客們因洩光肚內鍋湯而無法蛻變成青蛙, 感到十分惱火)

    就在洋客一邊抗議索賠聲中, 洋客一邊回頭仍驚見中華火鍋店內依舊萬頭鑽動, 鍋煙繚繞, 亞洲客群仍絡繹不絕湧入, 就連非洲客群亦爭相出現在店外大排長龍, 店內夥計們應接不暇! 甚至店外還有排隊久候多時的老客戶, 因癮頭一時發作, 未能及時續飲鴉片燉蛙火鍋湯而當場倒地抽蓄口吐白沫, 幸經店內夥計及時餵以小碗湯頭而甦醒, 眾客皆大讚店家充滿愛心.

    洋客此時好心向排隊的客群們暗示: 「這是家黑店, 要小心邪惡火鍋料理啊 !」, 但眾客顯然仍不為所動, 反批洋客: 「你騙人! 這麼香! 這麼好吃!, 是你自己不懂品嘗, 還敢說別人是黑店 !」

    此時剛從店裡鍋中逃出的少數幾隻"頓悟智蛙", 正泡在路邊水溝中, 以山澗流下的天然溪水沖刷身上鴉片毒素, 逐漸蛻變還原回人身, "智蛙"們用絕望的眼神抬頭向洋客說: 「您喊得再用力, 他們恐怕也是聽不進去啦 !」

    無奈的是這家"五星"級暗黑界中華燉蛙火鍋店企業資金無比雄厚, 店面裝潢超級豪華, 大手筆廣告充斥各媒體, 大型連鎖店不斷到處擴張林立!

    少數真正有良心不摻毒的其他中華火鍋店偏偏資金不足, 廣告宣傳亦不力, 更糟的是一家一家地被暗黑界火鍋企業併購中....

    現在偶爾想解解饞, 安心吃頓健康中華小火鍋而不中毒也難 !

    唉, 這該如何是好 ??

    from 楓巢求悟

    (後記: 求悟老頑童雖已一把年紀, 但年輕時也曾是 宮崎駿「神隱少女」、小川悦司「(中華一番.小當家)天才小廚師」、小林薰「深夜食堂」的粉絲 )

    回覆刪除
  2. 卸大大應該是從加拿大退伍的愛台軍人 台灣有您真好 在此呼籲香港同胞還是移民台灣吧!

    分享受難經驗 跟大家共同守護美麗島這片小地方 讓台灣有天當真變成民主淨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應該不太了解香港人
      以及香港這座城市的人口組成成分~!

      刪除
  3. 真趣味。對張愛玲e5分析。

    大英帝國的東方殖民地作家張愛玲

    引用:
    鄭永常老師說,長江以南,包括台灣,今天的馬來西亞、印尼,都是東南亞文化圈。
    ......
    看到這裡,很多把張愛玲視為中國作家的讀者,一定有點昏頭轉向。我略微補充說明下劉仲敬的分析架構:

    1、大清不是中國,大清涵蓋中國。

    2、驅逐『韃虜』後、在英使團支持下成立的北洋政府,名義上是大清國的後繼國家,叫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但這個『中國』繼承了滿洲皇帝治下共主邦聯(君合國)不同區域的土地和人民,包括了原本的中國土地和人民。

    3、1928年,蔣介石北伐成功,在南京建立民國政府。是第一期列寧主義殖民政權征服中國,所以很多舊中國(北洋政府)的遺老遺少,趕緊跑到天津、上海等自由市避難。溥儀也是這個時候跑到了日本治下的大連,後面才有滿洲國的故事。

    4、1949年,毛澤東驅逐國民黨到台灣,是第二期列寧主義殖民政權征服了蔣介石的新中國,建立了自己的新新中國(當然,毛澤東號稱北京政權是新中國,蔣介石的是舊中國;這正像蔣介石的南京政權號稱自己是新中國一樣。)

    這些『以中國之名』的政權,在劉仲敬的解釋體系裡,其實都是蘇聯殖民政權,就像上海自由市是大英殖民自治城邦一樣。

    所以,劉仲敬的結論是:

    張愛玲真實的政治身份,其實是中國(北洋)難民裔大英帝國臣民和上海自由市市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3、1928年,蔣介石北伐成功,在南京建立民國政府。是第一期列寧主義殖民政權征服中國,所以很多舊中國(北洋政府)的遺老遺少,趕緊跑到天津、上海等自由市避難。溥儀也是這個時候跑到了日本治下的大連,後面才有滿洲國的故事。」
      「上海自由市」
      多謝分享

      大大對張愛玲的判斷正確。
      根據WIKI
      「張愛玲的祖父母分別為清朝末年著名大臣張佩綸和李鴻章的長女李菊藕。父親張志沂,生母黃逸梵是清末長江七省水師提督黃翼升之孫女,即前桂平梧鬱道黃宗炎的女兒,繼母孫用蕃是北洋政府國務總理孫寶琦的女兒。」

      張煐,少見的字,約略是康熙字典等級才會有。清帝國宗室或高階名字常會出現罕見字,大概是與漢人做區分。
      李鴻章,是Rothschild的中國代理人。
      「長江七省水師提督」(中央司令部海軍總司令),旗人的成分高。

      社會中還有一些這樣的人呢,不必努力就可以獲得極高的聲望,主要集中在影藝圈、文化界、學術界(還包括高階文官與以海軍為主的軍方)。

      刪除
    2. (雲大, 真抱歉, 實在不曉得以下留言該放在哪裡, 只好找個同樣是"由影片引發文化與政治省思"的相近主題下面貼出 )

      這幾天在台灣意外引發熱議的影片是, 全聯公司的一支中元節廣告短片, 由於大膽創意拍攝手法疑似影射諸多台灣近代史熱議人士(日治時代末期悲情母女?、柏楊?、陳文成?....) 引發全台民眾諸多聯想與兩極化評論.

      連日以來各界相關議論新聞整理如下, 有興趣冷靜觀察台灣人各式反應的人可以看看:


      中元廣告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為避爭議決定即起下架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11109
      廣告疑影射陳文成惹議 全聯3分鐘完整影片說明初衷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12484
      全聯廣告疑似影射陳文成 顏澤雅讚世界級手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11684
      廣告不能提的陳文成教授,到底是誰?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11458
      全聯根本不用停播!呂秋遠:陳文成不在鏡子裡,因廣告就是照妖鏡
      https://dailyview.tw/Popular/Detail/2305
      全聯廣告惹爭議撤下 歷史老師:網路酸民就是警總
      https://udn.com/news/story/12410/3296110
      全聯「陳文成」廣告被消失 原來跟小警總有關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07/1406178/
      全聯爭議廣告重上架 講初衷!「他」是台語知識青年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07/1406629/
      全聯廣告惹議 陳文成基金會執行長卻「感動到想哭」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07/1406454/
      陳文成遭全聯當廣告賣!(挺綠)成大教授暗諷:沒有品味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07/1406039/
      全聯利用了陳文成?男星讚高招「靠這招實現轉型正義」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07/1406010/
      身為政治受難者,陳文成哪裡敏感?他道出台灣企業愛「賺錢歸賺錢,政治歸政治」的悲哀
      http://www.storm.mg/lifestyle/473578
      奧美製作全聯中元節廣告遭撤 出版人勉勵:做到NGO做不到的事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5813
      一部全聯中元節廣告:虛擬人物可能是陳文成,有負面聲浪也引發轉型正義的思考
      https://buzzorange.com/2018/08/07/chuan-lian-ad-of-chen-wen-cheng/
      「不碰政治就是政治」 陳文成基金會執行長:若全聯撐著壓力不下架 我會很佩服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5831
      全聯廣告挨批消費陳文成事件 如「黨國企業的行銷手法」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5777
      全聯中元節廣告引聯想 陳文成基金會:正面看待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11984
      (還有台大PTT也有熱烈評論)


      還沒看過, 或者想下載影片備份作為日後參考紀錄的網友, 趕快去看, 動作要快, 全聯公司將在 Youtube公佈三天後即自動移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UbRJtBYfo (全聯廣告原版)


      「凡殺不死我們的,必使我們更強大。」(尼釆)

      from 楓巢求悟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