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04

一場貿易戰,打醒中國人:中美差距至少50年!

1 則留言:

  1. [USA Taiwan 轉貼]: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531/20406367
    在政治局,對中美貿易戰堅決主和的是總理李克强和副總理劉鶴,但是李克强的意見習近平很少能聽得進去,經濟問題能讓習近平聽得進意見的惟有劉鶴。
    劉鶴認為貿易戰中國不能打,要打必輸,前景不堪設想,會引發中國經濟總崩潰。一、論道義,不開打中國已經是輸家,因為中國長期不遵守世貿協定。至於知識產權更多見不得人的問題,劉鶴還是司局級時候就主張「買比偷強」。
    買的結果,中興又成了出頭鳥。二、論能力,美國制裁1,500億,中國可以跟,再多就跟不了了,因為中國從美國年進口只有1,500億。三、論實力,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全部可以替代,有的本來就是美國自己的產品;
    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則不然,是國民經濟的生命線,單以中國揚言要制裁的大豆說事,停止進口美國大豆或提高關稅,沙律油和豬肉必漲價,中國CPI立馬直線上升,銀行只得加息。
    加息相當於刺破中國經濟金融眾多大泡沫的針尖,也就是周小川在十九大提醒的「明斯基時刻」的到來。說淺白點,到時候中國人連中國特色的地溝油都沒得吃,更不用說高科技產品。
    中興只是個例,美國全面禁止,中國已經信息化的經濟軍事文化社會全部停擺。因此,貿易戰前景:中國惟有接受美國的全部條件,以此推進真正市場經濟的改革開放。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